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江苏两会大家谈】以强烈的人民情怀把老百姓的事情办好

2019-01-17 10:57

省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16日下午来到淮安代表团参加审议。娄勤俭强调,淮安是周总理的家乡,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我们“把总理家乡建设好”,我们要以总书记的嘱托为动力,弘扬周恩来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把淮安发展好,以强烈的人民情怀把老百姓的事情办好。(1月17日《新华日报》) 

以强烈的人民情怀把老百姓的事情办好,相信这一句话一定会深深地打动参加审议的代表的心。其实,娄勤俭同志在政协会议上的讲话中处处提到要把老百姓的事情办好,如“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站”“早日还老百姓碧水蓝天净土”“以难题破解的‘力度’展现江苏发展的‘温度’”……让代表们感到浓浓的民生情怀和增进民生福祉的决心。

把老百姓的事情办好是我们党的光荣宗旨。当年,毛泽东就指出:“我们的共产党和共产党所领导的八路军、新四军,是革命的队伍。我们这个队伍完全是为着解放人民的,是彻底地为人民的利益工作的。”在革命战争年代,毛泽东就一针见血地指明了共产党的责任与使命,这是我们的根和魂。习近平同志多次强调,我们党是为人民服务的,是要为人民做事的。他明确指出:“我们讲宗旨,讲了很多话,但说到底还是为人民服务这句话。”这既重申了我们党的一贯主张,又道出了新形势下共产党人必须永葆的政治情怀。江苏在迈向全面小康的征程中,当牢记光荣宗旨,奋力开拓局面!

把老百姓的事情办好,我们才会获得人民的拥护。谁将人民放在心上,人民才会将他放在台上;谁抛弃人民,人民也会将他抛向历史的垃圾堆,这是一条颠扑不破的真理。同样是毛泽东同志,他还说过这样的话,“真正的铜墙铁壁是什么?是群众,使千百万真心实意地拥护革命的群众。”“依靠民众则一切困难能够克服,任何强敌能够战胜,离开民众则将一事无成”。江苏大发展,人民是靠山,团结人民,依靠人民,带领人民,我们才会无往而不胜!

把老百姓的事情办好,江苏的发展才会迎来新的辉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在这个承上启下的时间节点、继往开来的前行坐标上,我们当进一步凝聚起奋斗伟力,以稳中有进、稳中有新、稳中有为的新成绩献礼共和国七十华诞。在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我们当“以百姓心为心”,像落实发展指标一样落实民生任务,让发展成果有更多“民生含量”。对老百姓反映强烈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不断拿出针对性举措,以难题破解的“力度”展现江苏发展的“温度”,让群众的日子更加红红火火、生活更加有滋有味。

有人赞曰:马列导航,锤镰拓路,看历史证明:伟大、光荣、正确;改革迈步,开放顺心,听人民评价:幸福、美满,安康。人民之所以这样高度评价我们的党,正是因为我们所从事的一切都是为人民服务。唯有奋斗才能不负时代,唯有奋斗方能成就未来,也唯有奋斗才能让人民点赞。让我们团结起来,真正以强烈的人民情怀把老百姓的事情办实办好,让人民满意!(周雄)

责任编辑:葛钰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