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商业新闻 热点新闻

镇江万人打酱油“大戏”即将开启,“南山绿集”也准备就绪!

2019-01-17 12:32

摘要:金山网讯 第三届镇江民俗文化旅游季暨恒顺打酱油活动” 将于1月26至28日在南山北广场与市民游客“不见不散”。

金山网讯  在镇江,春节前万人打酱油的年终“大戏”延续了30多年,已成为本地特有的民俗,承载着几代镇江人的记忆。日前,记者从镇江文旅集团获悉,由镇江文旅集团和江苏恒顺集团共同主办,集年味年俗和文化活动于一体的“第三届镇江民俗文化旅游季暨恒顺打酱油活动” 将于1月26至28日在南山北广场与市民游客“不见不散”。

“不打酱油不过年,打了酱油过好年”不仅伴着酱油的浓浓年味,也蕴含了镇江老百姓新年对新生活的期盼。今年,主办方提前两个多月就开始准备,除了“打酱油”还策划了忆改革路程、赏民俗文化、观特色表演、逛年货集市、送温暖公益等活动。届时,杂技、川剧变脸、舞龙舞狮等民俗表演都将亮相现场,改革四十周年镇江老照片展示墙还将展出镇江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变迁,以及开展慰问困难家庭和孤寡老人、给环卫工人等一线工作者送温暖活动。

同时,“南山绿集”也年味渐浓,现场花鸟鱼虫等商家准备了各类迎春花卉及年货产品,供市民在打酱油之余也可购办春节必备物品,把家里装扮的年味浓浓。

据了解,今年主办方将继续为市民提供免费的“打酱油摆渡车”,班车从协信太古城出发,26至28日每天上午8点至下午5点,一小时一班。(杨越)

2

1

22

16

11

10

(去年场景)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