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这个家庭期待一双温暖的手

一家四口,三人身患重病,孙子上初中

2019-01-18 00:55

金山网讯 “如果不是前几天儿子查出来肝癌复发,真的不好意思找到别人帮忙……”昨天上午,当记者在金山街道银山门社区见到纪菊芳的时候,她脸上愁云密布,向记者说出了自家的故事。

今年67岁的纪菊芳是银山门社区居民,原本有一个幸福的五口之家,自己和老伴已退休多年,儿子一家三口虽然收入不高,但也其乐融融。天有不测风云,她介绍,5年前儿子检查出患有肝癌,自己也在当年查出了子宫内膜癌,双双都做了手术。“老伴身体也一直不好,有冠心病,这不,4个月前刚做了心脏搭桥手术,几乎花光了家里的积蓄。儿子儿媳也在几年前离婚了。”她说,不久前儿子因为腹部不适去医院检查,检查结果出来的时候,这个家的天也塌了:“医生说是肝癌复发转移,目前在家吃化疗的药物。”说着说着,她的眼眶红了。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纪菊芳和老伴的退休收入并不高,仅够两人维持生活,加上老伴心脏手术后需要终身服药,这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她的儿子是一名邮递员,生病后一直请病假在家,每月收入只有千元左右。家中全部的希望都寄托在读初一的孙子小龙身上。“这孩子特别听话、懂事、孝顺,成绩也不错。”她含着泪说道,知道家里条件不允许,小龙从来不和同学攀比,也从未上过小课,自己很努力。

“孙子的未来怎么办?”她的眼中满是无奈和无助。银山门社区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纪菊芳家里的情况不符合低保政策,属于因病致贫的低保边缘家庭,“如果能有爱心人士、公益团体、爱心单位或企业能伸出援手,帮一帮这个家庭,帮一帮这个上进的孩子该多好!”

数九寒冬里,这个陷入困境的家庭急需您的援手,让爱心接力,为困难家庭带去温暖和希望……如果您有意帮助他们,可拨打记者电话:18605110020。(记者 胡冰心)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