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禁放令”实施半月多 对婚庆行业影响较小

2019-01-18 01:01

金山网讯 自2019年1月1日“禁放令”实施以来,已经过去了半个多月,“禁放令”对婚庆等密切相关的行业有何影响?日前,记者通过实地走访了解到,除了需要给新人支招、想替代方案外,总体来说,“禁放令”对婚庆行业的影响较小。

“我们的婚期在二月份,今天特地来咨询一下,接亲时候不能放鞭炮,该怎么办。”正在和婚庆公司商讨婚庆细节的卢先生表示,结婚时放鞭炮已成习俗,现在有了“禁放令”,希望能有其他的代替方式。

“会有新人担心‘禁放令’实施之后,婚礼上少了烟花爆竹,会显得没那么喜庆,遇到这样的情况,我们都会帮着想出一些应对措施。”镇江禧言婚礼会馆负责人史天妍告诉记者。“一般来说,会在新郎出发时,到达新娘家,以及接到新娘出发时,这三个时间放炮仗,我们会向新人建议使用电子炮仗,或者用旋转的礼花代替。”

在听了婚庆公司给出的建议之后,卢先生告诉记者:“我们早晨接亲会比较早,原来还担心放鞭炮会扰民,现在用电子鞭炮代替,或者用礼花,也算解决了我的担忧。”

对于网上出现的用气球代替鞭炮的视频,史天妍表示,她们不会采取这样的方法,“想要制造出喜庆的氛围,需要大量的气球,这样婚礼结束后,会制造出大量垃圾,打扫起来是个问题,同时使用大量气球,也存在安全隐患。”她提醒新人,在新人进出门时,可以多准备一些礼花,效果也是很好的。

准新娘李小姐表示,“禁放令”对于传统婚礼仪式的简化和进步有一定推动作用,“以前只要是好日子,早晨睡觉都睡不好,现在安静了很多。”她告诉记者,原本她也在担心结婚当天一大早放鞭炮会扰民,现在可以用文明的方式进行替代,她表示很支持。 (记者 单杉)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