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偷汽油被抓现行 恼羞成怒打伤人

2019-01-18 01:09

金山网讯 本想偷点汽油,结果被人发现,为了抗拒抓捕,竟然用铁管将见义勇为的群众打伤。前天,经济开发区检察院以涉嫌抢劫罪对王大磊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1月9日凌晨,家住丹阳的无业人员王大磊驾驶的二手面包车没油了,为了不花钱给自己的车加油,他悄悄驱车来到新区紫竹苑小区地下车库,锁定目标后就地取材用自己车上常备的塑料桶、软管,采用拔摩托车油管、软管排放的手法盗窃两辆摩托车油箱里面的汽油。

就在王大磊行窃时,下班回家的群众汤小冬、汤洋、唐金正好进车库停车,发现了鬼鬼祟祟的王大磊,于是三个人就上前责问其是否在偷东西。心虚的王大磊一边说不要多管闲事,一边随手拿出了车上放着的一根铁管,朝着他们打过去。虽然汤小冬头部被铁管砸伤,但是汤小冬等人并未被吓住,他们齐心合力,迅速制服了王大磊,并报了警。

在开发区检察院对该案审查批捕期间,王大磊虽然对自己的行为供认不讳,但却不理解为何自己只是偷点汽油却涉嫌抢劫。检察官告知王大磊,按照相关司法解释,行为人实施盗窃等行为,虽然未达到数额较大,但为抗拒抓捕等当场使用暴力或以暴力相威胁,且存在使用凶器或者致人轻微伤以上等情形的,属于转化型抢劫,按照刑法有关抢劫罪的规定定罪处罚。

本案中,经鉴定,汤小冬是轻微伤,被王大磊作为凶器打伤汤小冬的铁管也被公安机关在现场提取扣押。此时的王大磊才知道问题的严重性,后悔不已。(文中人物均系化名)(侯滨 范海罡)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