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江苏两会大家谈】让闭幕会热烈的掌声成为全省上下奋勇前行的铿锵鼓点

2019-01-18 09:31 周雄

据1月17、18日《新华日报》消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历时4天,经过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月16日下午在江苏大会堂胜利闭幕。

1月17日下午,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南京胜利闭幕。

江苏“两会”,是发扬民主、团结鼓劲的大会,是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大会,是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江苏“两会”结束了,但“两会”后的任务刚刚开始,这正如娄勤俭同志所说的,新的一年,目标任务已经确定,关键就在落实。作为新时代的代表、委员,要把大会的精神带回去,在各自岗位上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苦干实干,用奋斗对这个伟大时代作出最好的回答。

目标一经确定,就要排除万难去实现;承诺一旦作出,就要全力以赴去兑现。要让闭幕会热烈的掌声成为江苏全省上下奋勇前行的铿锵鼓点!

代表、委员当将会议精神原原本本带回去。我们知道,会议期间,代表、委员认真审议和讨论各项报告,通过提案、大会发言、小组讨论、联组会议、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积极建言议政,提出真知灼见,充分彰显了代表、委员心系大局、履职为民的担当和情怀。省委娄勤俭书记的几次讲话和吴政隆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成为新一年全省工作的重要遵循,代表、委员要将会议的精神带回去,真正学习好,传达好!

代表、委员当将会议精神完完整整传下去。当今世界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江苏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关口。“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站”“早日还老百姓碧水蓝天净土”“以难题破解的‘力度’展现江苏发展的‘温度’”……这些问题,需要代表、委员助推各级政府部门在工作中一一落实。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列出了民生十件实事,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的为民情怀。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我们当以更大力度推进思想解放,以探索性创新性引领性发展的生动实践,担负起“为全国发展探路”的光荣使命。

全省上下当将会议精神踏踏实实干下去。团结凝聚力量,奋斗成就梦想。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冲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代表、委员当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充分发挥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优势,面向社会广泛联系和动员各界群众,不断扩大“朋友圈”,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政治责任。这次两会确定了全省今年的奋斗目标,全省上下当强化“撸起袖子加油干”的自觉,拿出“一个汗珠子摔八瓣”的拼劲,做到变中求稳有“进”的信心、优化结构有“稳”的定力、走在前列有“新”的作为、解放思想有“深”的拓展。

现在要做的就是奋斗、奋斗、再奋斗,让奋斗成为新时代江苏发展最动人的乐章、最澎湃的旋律。我们当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助推新发展、作出新贡献,以扎实过硬的发展成果,向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献上一份厚礼!(周雄)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