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业务信息

这些方式还款可减免手续费

“双十二”“元旦假日”……信用卡账单一个个飘来

2019-01-18 11:01 来源:京江晚报

金山网讯  “双十二”、“元旦”……一波波消费旺季过后,“喜刷刷”一族陆续收到银行的账单提醒,不少人也开始进入还款模式。目前,信用卡还款的途径也比较多:银行柜面、网银、手机银行、信用卡专属APP及微信等第三方还款。不过,不是所有还款都是“免费午餐”,记者采访了数位业内人士,为大家信用卡还款减免手续费支招。同时提醒市民,账单最好提前还,如果出现记不清还款日或者着急还款的话,最好选择到银行柜面还款。

第三方还款收费,如何还款减免手续费

微信发布的《关于微信信用卡还款收费规则的说明》中,规定对每位用户每个自然月累计信用卡还款额超出5000元的部分按0.1%进行收费(最低0.1元),不超过5000元的部分仍然免费。针对多微信账户共享同一身份证的情况,则依旧视为共用每月5000元免费额度。手续费在用户进行还款操作时,与还款金额一并支付。同时,在用户为他人还款时,会占用支付方的还款免费额度,不占用被还款方的免费额度。

记者也查询了支付宝信用卡还款规则,截至目前,通过支付宝手机客户端还款:本人和他人都免费;通过支付宝电脑端还款:本人还款免费,他人收费;电脑端给他人还款的费率为0.2%,最低每笔2元,最高25元。

对于微信和支付宝还款收取手续费,市民有不同的反应,有人感觉这样的还款方式比较便捷,有人感觉手续费仅有0.1%,钱并不多。看着只有0.1元,但是累积起来也不少。以使用一个月的信用卡,使用微信还款20000元为例,手续费要15元,那么一年的手续费累计达180元。

有哪些还款途径可以减免手续费呢?业内人士给出了一些建议,如银行柜面还款、手机银行和网银还款、签约绑定储蓄账户自动还款、信用卡专属APP还款等。通过这些方式还款基本没有手续费,不过跨行还款会有一定金额的要求,因此,最好选择本行内还款的方式。

账单最好提前还,记不清还款日可到银行柜面

业内人士还建议,信用卡还款最好在还款日前进行,以免对自己的个人征信造成影响。

采访中记者就发现了这样的几个案例,因自己的疏忽而被记录为逾期。市民王先生最近就遇到了一件烦心事,一天之差让自己产生了一笔逾期记录。近段时间里有些忙碌的他疏忽了自己的还款日,想起来后赶紧到自助机具上把钱存入。可没想到存入的金额当天没有实时到账,导致逾期。因为这家银行营业网点的自助机具当日没有清机,系统处理无法实时到账。

据了解,目前多家银行对于信用卡还款有明确的最后还款日要求,不过业内还有一个默认的“容忍期限”,如果还款人在还款日后的一定时间内还款,仍可算做正常还款。但是各家对于“容忍期限”的时间限定不一,基本在1天到3天不等。如果超过了“容忍期限”,就真的逾期了。业内人士提醒市民,如果记不清楚自己的还款日或者还款时间比较紧急的话,最好的方式是到银行柜面进行还款,这样的还款方式基本都是实时到账。

巧用信用卡分期,帮助减免手续费

对于消费高峰期,不少人面临信用卡透支金额较大的情况,面对1月份的账单感觉压力山大,分期成为大多市民选择的还款方式。 目前,各家银行基本都有分期业务,而且一旦选择这样的还款方式,就需要一定的手续费。不过分期选择上其实也能减免一些手续的。办理过分期业务的市民都清楚,分期期限可以选择3期到24期,而且每期的手续费不一,可以利用分期手续费率折扣省点“银子”。业内人士表示,如果选择分期还款的话建议选择12期,一般来说多家银行12期的手续费率相对较低。他以一家商业银行分期手续费率为例,6期手续费率为0.7%,12期手续费率为0.48%。

此外,除了信用卡账单分期外,市场中还有一类个人消费类贷款也是使用者较多的,对于这样的大额消费贷款其实也可以减免手续费的。一般情况下,各家银行推出的大额消费贷款期限一年到三年不等,还款时可以选择到期一次还本或按月还本的方式,而对于手续费的支付也有提前支付和分期支付的方式。业内人士建议尽量选择分期支付手续费的方式,这样如果出现提前还款,可以支付一定比例的违约金(一般为一两期的手续费),可以减免以后所需支付的手续费。(宋娜)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