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镇江新闻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挺进新时代

2019-01-18 11:29 来源:镇江日报

去年以来,江苏镇江句容市文化旅游局聚焦提升旅游体验,聚力发展精品旅游,提高旅游服务匹配度,大幅度提升全域旅游公共服务能力,2018年新增3A景区2家、省三星乡村旅游区6家,荣获“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荣誉称号,成为2018年度全省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单位,开创主客共建共享的新格局,全力建设具有最佳人居环境的宜居宜游名城。

1493569282537_副本

为了进一步规范文旅产业准入口径,句容大胆创新、锐意改革,在成功组建市文化旅游局的基础上,成立市文化旅游产业评估委员会,由市长任其主要领导,专家问诊把脉,选择优质产业落户,构筑了文化、体育与旅游融合发展新格局。先后对恒大文化旅游城、协鑫能源小镇等6个10亿元以上文旅综合体进行产业评估,其中,总投资千亿级以上一个,百亿级以上4个,经过2年多艰辛探索,新机制有效促进了该市“文旅+x”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句容积极构建旅游服务新体系,出台了相关旅游公共服务规范性文件,全面提升旅游服务水平,力求高水准地满足游客多层次的需要。建筑面积6000多平方米的全域旅游服务中心投入使用后,将成为集散客自助旅游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旅游超市”,同时,配备功能完善智能化中心,与镇、园区旅游区形成市镇两级联动旅游服务网络。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扶持力度,出台了一系列奖补政策,游客密集区实现了免费WiFi、通信信号、视频监控全覆盖,不留空白,景区、旅游区均建有公共厕所、集散中心、咨询中心、救援中心。2018年新增22座旅游厕所,完善旅游交通标识标牌系统。建成260多公里以“句容福道”为总冠名的绿道,串联了多家景区、旅游区。

江苏茶博园_副本

江苏茶博园

作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句容始终坚持依法兴旅、依法治旅,建立健全政府依法监管、协会诚信自律、企业守法经营的良好旅游产业生态。句容全市拥有50多道传统名菜,五星级标准酒店3家、四星酒店2家、三星酒店3家、民宿20余家、自驾游营地2个、森林木屋2处,各类连锁精品酒店15家。成立市旅游协会,并成立旅行社等4家专业协会,开展丰富多彩的倡议活动。2018年共有3家涉旅单位获评镇江市级以上“放心消费先进单位”。3年来,旅游安全生产“零”事故,涉旅“零”事件。

骑行天王绿道_副本

骑行天王绿道

句容加强资源整合,活动、赛事、机制等多项发力,多次赴上海、杭州、南京、重庆等城市开展推介营销活动20多场次,截至目前,先后与华侨城、景域、丰盛、北京轾麓等多家企业达成合作关系,句容客源市场已由南京、常州等省内及周边市场为主向北京、广东、四川等地拓展。加大与央视、人民网等高端媒体的合作力度,充分利用媒体平台的影响力,让全国游客了解句容,走进句容,爱上句容,在网络平台发布旅游资讯200多条。其中,向新华社客户端、人民日报等国家级媒体平台推文100余条,点击量破百万人次,句容旅游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秦斌 鲍伟明 徐小丁) 

责任编辑:吴丽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