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丹阳多措并举查欠薪

2019-01-19 00:53

金山网讯 丹阳市人社局去年以来紧紧围绕农民工工资支付的链条和环节,坚持快立、快查、快结,全年共查处工资类案件500余起,帮助劳动者追发工资等待遇1000余万元。

在完成好“四项制度”规定动作的基础上,丹阳市建立了建筑业农民工工资信息管理平台,要求施工单位开立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实行工程款与农民工工资分离管理。同时由施工企业安装参建人员脸谱式考勤系统,实行参建人员实名制考勤,录入班组合同信息和工资支付报表,对工资发放情况实行预警。

2018年共开展拉网式的工资拖欠情况排查3次,涉及企业近3000户,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将存在欠薪问题的企业纳入日常巡查的重点,定期开展双随机抽查,形成一次执法,持续规范的长效机制。据了解,依托丹阳市解决企业工资支付问题联席会议,进一步压实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镇(区、街道)的属地管理责任,联席会议的督查考核责任,形成各地各单位的治欠工作合力。

丹阳还研究制定了《推进严重欠薪失信行为联动惩戒工作的实施意见》,全年共通过各类媒体向社会公布重大违法行为案件9起,其中涉及欠薪4起,使用童工3起,拒不配合劳动保障监察2起。与此同时,在各相关单位间建立了信用信息共享机制,9起公布的重大违法案件均向市信用办进行推送,使失信单位在生产许可、市场准入、评优评先等方面依法依规予以限制,实现“一处违法,处处受限”。(沈春来)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