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监狱民警本科专业化自考实现“双百”达标

2019-01-20 16:26

金山网讯 近日,全省监狱系统民警监所管理专业(本科)自学考试工作会议在宜兴召开,省镇江监狱2019年上半年报考53人,占监狱在册自考总数的80.3%,各类专业报考科目累计109门,在全省监狱系统名列前茅。至此,监狱实现35周岁以下及工作不满5年的非六大核心专业本科学历民警自考在册人数100%达标、非本科学历民警自考在册人数100%达标。

省镇江监狱高度重视监所管理自考工作,将之作为加强民警队伍专业化建设、改善专业结构、提高队伍整体素质的重要途径,已提前完成江苏监狱系统“十三五”期间民警本科学历“8910”工程的各项指标:监狱民警、科级领导、监狱领导拥有本科学历占比分别为80.75%、96.88%和100%。

在今年上半年监所管理本科段自学考试报名工作中,监狱根据司法部监所自考指导办公室和省局自考辅导总站相关规定要求,“五专发力”,鼓励所有非监所管理专业本科的民警报考,督促35岁以下(含35岁)非六大核心专业(法律、心理学、监所管理、教育学、医学、计算机)本科的民警报考。

专题部署发力。监狱召开各党支部书记会议,提前专题部署2019年上半年监所管理本科段自学考试报名工作,分析形势,阐明意义,设定时间表,立下责任状,强化跟踪问效。

专项排摸发力。监狱政工部门分“35周岁以下、工作不满五年、非六大核心本科专业、非本科学历专业、监所管理自学考试在读”五种类型,开展三轮次排摸工作,重点排清摸明民警参加社会院校六大核心专业本科、研究生考试学习情况,完善学历教育信息档案,确保民警报考“零遗漏”。

专栏公布发力。监狱在局域网设置专栏,及时发布报考工作通知、须要报考人员名单、报考办理流程图及激励措施等,树立鲜明导向,营造“岗位履职要我学,成长成才我要学”的良好氛围。

专群交流发力。政工部门建立微信工作群,为报考民警咨询交流提供平台,指定优秀学员上传知识重点、学习心得等,与人共享,引导自学同进。同时,推荐学有所长的民警参加全省师资培训班,办好自考辅导班,全程录像,推行“网上导学”。

专门激励发力。监狱以“双轨考核激励”促进管理,完善《民警学历教育管理暂行办法》,凡取得监所管理本科文凭的民警,毕业后给予一次性考试奖励;民警在全省监狱系统单科成绩排名前十的,相应给予特别奖励。同时,将各单位自学考试工作落实情况与监狱综合考核、年度评先相挂钩;将民警参加自考情况与个人年度考核、评先评优相挂钩。(解西辉  孙琛)

责任编辑:葛钰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