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远近食客闻香而来 希望留住百年味道

2019-01-21 00:28

金山网讯 镇江日报18日以“宝堰老街‘百年味道’还能守多久?”为题,报道丹徒区宝堰集镇“老天餐馆”后继无人的命运后,引发读者广泛关注,许多食客闻香而来,现场大饱口福,并希望这传统美味不要消失。

传统老味道原汁原味,令人垂涎欲滴,加上猪年春节临近,这两天宝堰吉家店铺门庭若市。好多读者都是闻名而来,有的还是手拿着报纸找上门的外地客人。67岁的老店传承人吉锁苟,当着食客们的面,边制作吉家菜边包装销售,让客人们看得见、摸得着,并现场让他们品尝。

干切牛肉、水晶猪蹄和手工狮子头这些老味道,令食客们赞不绝口,得知这样的美食不久可能就要消失时,大家纷纷表示惋惜和遗憾。“真材实料,味道真的不错,而且价格公道!”来自南京的一名宝堰籍网友咀嚼了几块干切牛肉后,意犹未尽地说,美味的背后是一种传统手艺的流传,也是一种家乡的味道,承载着很多人的乡愁记忆,希望各方面共同发力,不让特色美食文化失传。

虽然食客骤然增多,但吉家菜每天的供应量并没有太大变化,以致来得晚的食客错过机会,本地熟客当天买不到的只好第二天再来。吉锁苟解释说,主要是考虑到年龄大了忙不过来,而且量一大品质难免受影响,“不能为多赚钱,坏了自己的招牌。” (方良龙 李国平)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