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年味初启,菜场里市民免费打酱油

2019-01-21 00:34

金山网讯  岁末大寒,年味初启。“打酱油”对于镇江人来说,或已是一年里不可缺少的年俗。昨天上午,免费打酱油活动在365菜篮子中南御景城店举行。500公斤恒顺酱油,半个小时被周边居民认领一空。据悉,除上个周末外,本月26日至27日,365菜篮子尙海名苑店还将免费提供1000公斤恒顺酱油供居民认领,每人限提两斤。

当天上午8点多,记者在现场看到,两大缸酱油前,来打酱油的市民排起了两列长队。市民自带着各式各样装酱油的容器,有玻璃瓶、饮料瓶、保鲜袋……打酱油的师傅用传统的木勺,将鲜美的酱油打进市民自带的容器里。活动现场,除了真正打酱油的市民,也有过来感受年味的市民,一位市民陈女士就专程带着自己儿子来“打酱油”。她告诉记者,自己是80后,传统方式打酱油的画面还存在在自己小时记忆里,现在家里用的酱油都是在超市买的成品。“之前过来买菜看到消息说这个周末打酱油,所以今天就带我儿子过来看看,让他感受一下镇江传统的打酱油习俗。”

据了解,打酱油活动主办方是镇江365菜篮子市场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于去年落户京口区,在全市先后承接了中建大观、孔雀城、中南御景以及金山水城、滨江花城等8个公益性菜市场的运营和管理。据该公司经理邵华成介绍,公司这次举办免费打酱油活动,一方面是通过公益活动的方式回馈周边居民,另一方面也是让市民提前感受年味,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一些节日的气氛。活动预先准备了2000公斤恒顺酱油,目前第一个周末活动开展下来发现,居民们参与的热情比较高,群众反响也比较好。 (谭艺婷 梅永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