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青年人才建功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启动

2019-01-21 00:35

金山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和团省委《江苏青年人才建功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要求,凝聚带领广大青年人才在推动镇江高质量发展落地见效中发挥先锋作用。昨天,共青团镇江市十七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发布并启动“镇江青年人才建功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

据悉,三年行动方案共涉及十个工作项目,具体为:实施青年干部培养接力工程、实施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培育工程、实施青年高技能人才“青匠”计划、实施百千万青年人才引留工程、实施乡村振兴“薪火计划”、实施青年社会组织和新兴青年群体“青社计划”、实施青年网络人才培育“E青春·镇能量”行动、实施团学骨干培养工程、实施青少年权益维护人才培育工程、开展青年志愿者“公益周末聚”品牌活动。

其中,实施青年干部培养接力工程,团市委联合组织部门开展“金山青年说”系列活动,搭建优秀青年干部展示自我的舞台,帮助优秀青年干部进入组织视野。继续实施金山青年管理英才计划,每年遴选30名培养对象,结合自身特点设计培养方案,建立培养档案,进行跟踪培养。聚焦团干部队伍建设,市县联动,下跨一级抓培训,将培训触角从乡镇(街道)延伸到村(社区),形成服务中心、当好桥梁、立体培训、阵地支撑的工作格局。

实施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培育工程,以金山青年创新创业英才计划和新生代企业家成长领航计划为统揽,聚焦青年创业英才、青年创新英才、新生代企业家三类群体,依托市青商会平台,通过构建多元化交流机制、多元化培训平台、多元化宣传载体,建立英才库、组建导师团、打造专项金融产品、促成政产学研合作、高层次人才招引和推优评先等举措。到2020年,培育对象所在企业中,年主营业务收入达10亿元的3个、亿元的10个。

实施青年高技能人才“青匠”计划,聚焦我市产业布局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等领域,发现培育和凝聚服务青年高技能人才,通过设立“青匠”实训基地、建设“青匠工作室”等举措,弘扬“工匠精神”。分层次开展青工技能提升培训,做好传帮带结对,通过举办专业知识讲座、岗位技能比武竞赛等不断提高青年职工技能水平。用3年时间,培育和打造一支由10名“领军型”、100名“卓越型”和1000名“新锐型”青年高技能人才组成的“十百千”青年技能英才队伍。

方案指出,我市将通过3年的努力,使面向青年人才的服务体系更加健全完善,助推青年成长成才、建功立业的社会环境更加优化,凝聚培养一批青年人才,让他们成长为助推镇江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镇江贡献青春力量。 (记者 谭艺婷)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