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委常委会专题听取抓基层党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职

2019-01-22 01:56

金山网讯 昨天上午,市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各市、区委和镇江新区、高新区党工委、部分直属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职。市委书记惠建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第一责任,进一步强基础、补短板、促提升,推动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着力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

会上,6个市、区委和镇江新区、高新区党工委及市卫计委党委、镇江海事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分别述职。大家重点从抓基层党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方面汇报了一年来的履职情况,既谈做法成效,也谈问题不足,并初步谋划了整改提升的主要思路。惠建林代表市委常委会对每位同志的履职情况逐一进行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着重指出问题,并提出工作要求。

惠建林指出,开展述职评议是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扛好政治责任,把高质量体现在管党责任的落实上。各级党组织要担好主体责任,把履责清单一项一项抓到位;各级一把手要扛好第一责任,对党建工作带头谋划、带头部署、带头推进,尤其要把“书记项目”做成标杆;班子成员要履行 “一岗双责”,尽心尽力抓好分管领域内的党建工作,推动党建与业务相融互促。要用好考核“指挥棒”、督查巡察“利剑”和守正创新重要方法,努力培育更多的党建“金字招牌”。

惠建林强调,要把高质量体现在问题整改的实效上,提升管党治党水平。要立行立改,坚持对症施治,对于能够马上解决的问题,要即知即改;对于需要一定周期才能解决的问题,要限期整改。 要举一反三,深挖根源,标本兼治,把行之有效、管用好用的办法举措进行固化,形成制度化成果。要开门整改,请群众参与、让群众监督,尤其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更要把群众认可不认可、满意不满意作为“标尺”,让他们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惠建林要求,坚持系统思维,把高质量体现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重点任务的推进上,努力以党建“第一政绩”助推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把高质量体现在基层基础的夯实上,坚持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原则,按照《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精神,分领域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党支部8项基本任务,加强“领头雁”队伍和党务工作者、党员队伍建设,推动资源向基层集聚,打造宣传党的政策、开展民主议事、服务党员群众的坚强阵地。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华到会指导并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省委组织部、省委统战部有关同志,市纪委委员,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市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市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市以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并进行现场评议。 (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