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惠建林参加句容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

2019-01-23 09:34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近期,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将赴各市、区和部分单位参加党委(党组)民主生活会。昨天下午,市委书记惠建林全程参加了句容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团结带领句容全市上下攻坚克难、创新作为,为镇江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民主生活会上,句容市委书记潘群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句容市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常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惠建林认真听取班子每位成员的发言并在民主生活会结束时讲话,他肯定句容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准备比较充分,落实“规定动作”比较到位,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起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夯实责任、团结干事的效果。他说,过去一年,句容市委深度对标苏南,深化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实现良好开局,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

惠建林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句容也正处于追赶超越的攻坚期,既面临加快发展的机遇,也面临爬坡过坎的压力。句容市委常委会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作表率,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带头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持续巩固团结一心干事业、齐心协力谋发展的良好局面;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在知行合一促发展上作表率,强化创新、绿色、共享发展理念,突出打好产业发展、环境治理、社会治理三场硬仗,更加重视打好脱贫攻坚战,牢固树立、自觉践行开放、协调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狠抓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在担当作为求实效上作表率,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拿出“长久立”的机制,做到协同联动,一体整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正风肃纪促清廉上作表率,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选好用好干部,巩固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真正把管党治党作为“最大政绩”抓具体、抓深入、抓到位。

惠建林强调,句容市委领导班子前不久刚作调整,新班子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始终保持工作连续性和稳定性,巩固团结协作的良好局面;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法治思维、依法行政;加强工作统筹,科学确立产业发展方向和重点,保证各项事业平稳健康发展。时值岁末年初,惠建林最后要求,句容在统筹做好各项工作的同时,要格外用心关注民情民需,尤其要做好对困难群体的慰问帮扶,把党委和政府的温暖及时送到群众身边。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加大隐患风险的排查整治力度,守住安全稳定的底线,确保广大群众过一个安宁祥和的节日。

市纪委市监委、市委办公室、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