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商业新闻 热点新闻

文旅集团“五山”联动唱好新春民俗旅游戏

2019-01-24 08:27

摘要:金山网讯 春节渐渐临近,文旅集团“五山”联动,围绕一个“缘”字,为广大市民游客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旅游大戏。

金山网讯 随着我国最具传统特色的节日——春节渐渐临近,不少市民又开始关注“春节去哪儿玩”的话题。那么如果不出远门,家门口又有哪些精彩值得一看呢?昨天,记者从镇江文旅集团获悉,为给市民游客营造热烈、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文旅集团策划了一系列节日期间的民俗旅游主题活动,届时金山、焦山、北固山、南山、宝塔山“五山”联动,围绕一个“缘”字,为广大市民游客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旅游大戏。

IMG_9481

相遇即是有缘,今年镇江文旅集团策划的主题活动为“缘聚镇江”五山祈福迎春游园活动,具体包括“金山清香 恒护吉祥”除夕进香、“缘聚镇江•缘来金山”福满金山游园会、“缘聚镇江•情系焦山”福寿游园会 、“缘聚镇江•相约北固”祈福游园会、“缘聚镇江•寿比南山”文化游园会、“缘聚镇江•宝塔探梅”享乐游园会。

IMG_6656

除夕到金山进香是不少镇江市民乃至周边城市市民传统的新春民俗,2月4日至2月5日“金山清香 恒护吉祥”除夕进香活动将在金山景区佛教文化广场举办。

微信图片_20190121112859

2月4日到2月19日,金山景区还将举办“缘聚镇江•缘来金山”福满金山游园会。大年初一当天,凡是猪年出生的或者姓朱的游客朋友,凭本人身份证即可获赠精美福袋,先到先得,还有可爱的猪宝宝人偶亲切互动;大年初一至初五,在金山文化博览园门将举办“乾隆吟诗——穿越时空的对话”实景演出,并邀请民间艺人进行舞龙舞狮表演等;大年初五当天,还将组织大型财神爷巡游活动,敲锣打鼓迎财神,为游客送“福”。

微信图片_20190121112855

元宵节期间,景区内还将举办“猜灯谜,闹元宵”吃喝玩乐赏金山系列活动。 2月17日至19日,邀请传统手工艺人现场教授游客制作花灯;元宵节当天在景区内随机抽取游客进行金山的人文历史或风景名称的提问,回答正确的游客将获得小汤圆一袋。

“缘聚镇江•情系焦山”福寿游园会也将从2月4日启动持续至2月19日。届时焦山景区内将举办“民俗艺术闹新春”“把福寿带回家”“五福树祈福辞旧岁”“猪年猪宝乐翻天”等一系列精彩的活动。大年初一至初五,将在枫杨广场打造年味十足的民俗体验区域,让游客亲身体验民俗艺术的魅力。大年初一至初五,焦山行宫将特别推出新年拓福印活动。春节期间,景区还将设置猪年主题卡通游览区。

春节期间,北固山景区、南山景区、宝塔山公园也有丰富的游园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121112847

北固山景区将举办“金猪送礼幸运门”“欢乐寻福游”“水仙花、梅花展”“甘露书场”“《龙凤呈祥》戏曲联唱”等一系列活动。大年初一当天,前6名游客可在景区正面检票口参与“开门仪式”,亲手打开通道口的金猪系带,并获得猪年卡通玩偶一个。2月4日至20日,将在杨公祠、彭公祠(北固楼两侧展厅)举办水仙花和梅花展,给游客展现初春“仙气蓬勃”的北固奇景。初一至初五每天下午两点(雨天停演),邀请省非遗传承人黄俊章先生现场表演扬州评书《刘备招亲甘露寺》选段。初二至初五每天下午2点(雨天停演),邀请上党大舞台剧组在景区甘露流芳广场演出《龙凤呈祥》戏曲联唱。2月9日在景区主入口举办金猪纳福迎财神活动。

大年初一至初五,南山景区将举办“鼓声响,福气到——击鼓祈福,登山迎新”活动,在景区登山入口处将设置新春祈福签到墙及祈福鼓,游客们可以签名祈福、敲鼓壮志,寓意新年步步登高。景区还将举办“福寿文化”剪纸艺术展。

这一季,宝塔山公园的主角是梅花。春节期间宝塔山公园将整合梅花盆景资源,举办传统梅花展。此外,公园还为小朋友们准备了猪年主题卡通游览区。(朱秋霞 杨越)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