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惠建林主持

2019-01-24 09:27

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围绕强化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对照党章党纪党规,对照初心和使命,紧扣省委巡视反馈意见,联系思想及工作实际,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具体地进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推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成员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锤炼政治能力,更好地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为镇江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惠建林主持会议。

会上,惠建林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会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认真开展学习研讨、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惠建林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作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在学习贯彻新思想、坚定新发展理念、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紧贴中心抓落实、持之以恒强作风、从严从实抓党建等方面提出了改进措施。

随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分别作了对照检查。大家坚持问题导向谈认识、查不足、找差距,开展了坦诚相见的相互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增进团结的预期目的。

惠建林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成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实现党的领导与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的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市委七届八次全会和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的部署,聚焦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推动镇江高质量发展、优化法治环境等重点工作,不断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献计出力。紧紧围绕“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强化责任担当,发挥职能作用,不断彰显人大工作的人民性、时代性。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从严落实党建重点任务,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人大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张洪水,党组成员王常生、岳卫平、陈琳、丁羽如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萍列席会议。(记者 林兰)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