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市政府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叶飞主持并讲话

2019-01-25 09:26

根据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部署,昨天上午,市政府党组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叶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对此次民主生活会,市政府党组高度重视,做了充分的会前准备。党组全体成员认真进行了学习研讨;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方方面面的意见建议;党组书记与党组成员之间,党组成员相互之间,党组成员与分管部门之间开展了深入的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张叶飞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江苏省贯彻<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实施细则》《关于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十不准”规定的通知》,通报了上年度市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随后,张叶飞代表市政府党组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紧紧围绕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意识形态等四个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进一步找问题、查原因,提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新思想,坚决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转变工作作风,坚决强化跟踪落实,坚决守住廉洁底线等四项整改措施。

在个人对照检查环节,张叶飞带头,各位党组成员依次进行了对照检查。大家紧扣思想和工作实际,讲心里话、实在话,进行了见人见事、深刻具体的自我剖析,开展了推心置腹、坦诚相见的相互批评,过了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指出了问题,指明了方向,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

张叶飞在总结讲话时对市政府党组自身建设提出要求。他强调,市政府党组及成员要带头加强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践行“两个维护”,不能有半点含糊,不能打任何折扣,不能有丝毫动摇;要带头解放思想,以创新的方法,改革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推动镇江迈出高质量发展的更大步伐;要带头真抓实干,珍惜党和人民给予的平台,突出重点,强化担当,重实干、创实绩、求实效;要带头清正廉洁,时刻保持敬畏之心,锤炼过硬作风,保持良好形象。

市政府党组副书记裔玉乾,市政府党组成员胡宗元、陈金观、陈可可、许文、杭祝鸿出席会议,非党员副市长曹丽虹列席会议。(陈英杰 孙晨飞)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