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镇江新闻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船E通”:让船民回家的路更近

2019-01-29 10:19 来源:镇江日报

1月28日上午,苏南运河镇江段,43岁的王中谊载着一船钢材,从安徽芜湖赶往浙江海宁。这是他年前运的最后一趟货,运完就可以回家过年了。原以为赶着春运的档口,水上不会那么顺畅,过闸时也会耽误很多时间。可令他没想到的是,镇江市交通海事局春运期间优化的“船E通”,人都不用下船,就能快速过闸,“真是又快又方便,让回家的路也变得更近了。”

上午9点20分,王中谊满载700吨钢材的船驶入苏南运河镇江段。还没到闸口,他就打开手机上“船E通”App,申报进闸,在交通海事部门确认船舶安全技术条件符合后,登记买票。9点25分,一系列手续完成,王中谊在船上等待开放过闸,“要不是等待船闸那边船舶调度,我这会儿已经过闸走了。”王中谊笑着对记者说,自己干这行10多年,过闸时的一系列流程,虽说耗时,但也都是必备手续。相关证书、配员情况、装载情况等,交通海事部门在船员申报后确认这些信息无误,才能买票过闸,最快要半个小时,遇上船多排队,要等上一两个小时。

“那会儿我们要先下船,爬到岸上进行申报、买票等,耗时费力不说,安全隐患也是极大的。”王中谊说,尤其是冬季枯水期,大船很多时候都靠不了岸,只能放下小艇上岸。“现在好了,镇江海事部门开发了‘船E通’App,手指点点,申报、买票等流程都在手机上完成,两三分钟就搞定了。”王中谊高兴地说,船舶和汽车不同,停靠一趟船再重新启动,要花费几十元油费,如今不用停船,不用下船,就能实现过闸,省下的时间还能多跑一趟船,海事部门让行船变得省时省力省钱,是真正为船民服务。记者 曾海蓉 通讯员 张爱林

责任编辑:吴丽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