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搭建网上“大家庭”,过好“网络中国”节

2019-01-31 11:08 周雄

2019年春节前后,江苏省委网信办组织推出“金猪送福2019网络贺新春”系列文化活动,为网民搭建网上团圆“大家庭”。(1月30日中国江苏网)

   据介绍,这次江苏省委网信办推动的“网络中国节”活动提档升级了,可以说是内容丰富多彩,亮点纷呈,真是红红火火,热闹非凡,让广大网民感到心里温暖。

搭建网上“大家庭”,让广大网民一网情深。互联网作为当代最大公共舆论场,正能量不去占领,负能量就会充斥而来。这次省委网信办发挥省内各家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优势,围绕“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高质量发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网络强国”等主题,集中策划,搭建专题页面。这会让广大网民对网络一网情深,他们会感觉到网络是自己另一个家。坚持不懈加强和改进网络内容建设,着力用主流思想、主流舆论、主流价值、主流文化主导网络空间,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搭建网上“大家庭”,让亲朋好友一见如故。新春佳节到来了,人们除了过现实中的节日外,其实更多的还是过网络节,在网上浏览畅游,丰富节日生活内容。这次省委网信办指导江苏省各地各部门丰富网络内容建设,过好“网络中国”节,社区、乡村、企业、学校网络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网友心声”作为网络贺新春线上活动的重要环节,依托@江苏网络电视台联动省市政务新媒体开设#金猪送福#互动话题,通过网言网语集中展示活动情况,截至1月30日9:00话题阅读量突破3098.8万。这会上亲朋好友感觉到在网上过节很有意义,能获得充足的精神享受。

搭建网上“大家庭”,让网络生态一碧万顷。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在哪儿,宣传思想工作的重点就在哪儿”“老百姓上了网,民意也就上了网”。这次,苏州、镇江、泰州、连云港等地充分调动网民和自媒体积极性,组织网络(网民)“春晚”,激发网络文化“正能量”。这些就充分体现了我们对网络世界的阵地意识、责任意识。强化网上正面宣传,建强网上舆论主阵地,壮大网上正能量,构筑网上网下同心圆,从而推进“网络苏军”建设和网络社会组织发展。节日期间更要让网络生态风清气正,一碧万顷!

前不久召开的全省网信办主任会议就提出,构筑健康向上的网络“精神家园”;大力实施“清朗工程”,打造健康有序的“网络生态”;大力实施“防护工程”,筑牢安全可靠的“立体屏障”;大力实施“驱动工程”,培育高质量发展的“网信引擎”。这次省委网信办组织的系列文化活动就是落实会议精神的实际行动。让我们共同搭建网上“大家庭”,过好“网络中国”节!(周雄)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