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国内专题 2019新春走基层 国内新闻

【新春走基层】外来的家政阿姨

2019-02-01 13:28 来源: 新华网

随着我国老龄化社会的到来,“二孩”政策的放开,城市家政需求越老越多。在大都市南京,有一群来自外乡的家政阿姨。她们骑着电动车走街串巷,用自己的双手,服务诸多城市家庭,也在南京收获简单的幸福。

刘得芝是一位来自安徽亳州的家政阿姨,原本在浙江的服装厂打工,两年前经同乡介绍来南京从事家政工作,家庭保洁、烧菜做饭、伺候老人、接送小孩。

这天,她来到仙林和园小区为顾客做新年的家庭保洁。在这里,她张贴春联,提前感受年味;在这里,她跟着顾客学会了用更智能、更先进的家用电器。“就算顾客不在家,我也要打扫得干干净净的。顾客回来满意了,我的工作就有价值,也开心。”刘得芝说,“快过年了,我想早点忙完回家,好久没见孩子了,很想孩子。”(钱贺进/文 施汉/摄 席航飞 魏薇/后期)

http://m.xinhuanet.com/js/2019-02/01/c_1124069308.htm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