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网络祝年】年关,让廉洁清风净佳节

2019-02-01 14:41

日前,中央纪委对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同时中央纪委有关负责人强调,2019年春节将至,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办、国办和中央纪委“两节”通知,带头抵制歪风邪气,带头弘扬优良作风,在清正廉洁过年过节上发挥“头雁效应”,以上率下带动其他党员干部切实转变过节风气,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1月30日《中国纪检监察报》)

“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在这2019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中央纪委对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再次向全社会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春节,作为中国人一年中最重要的传统佳节,预示着辞旧迎新,象征着团圆美好。但是,从通报的案例中,我们不难发现,很多腐败分子打开贪欲之门、第一次收受钱物,大都披着节假日的“隐身衣”,挂着人情往来的“遮羞布”,看似简单的“小意思”,实则是危险的“大糖弹”。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作风问题无小事,可以说所有腐败问题,起初往往都是从作风失范开始的,从不讲规矩开始的,从违反纪律开始的。几顿饭,几杯酒,几张卡,温水煮青蛙,不知不觉,一失足成千古恨。”也老话说的,叫“小恶不止,大恶必至”,有了“第一次”,就难守住“第二次”。因此,越是到年关,各级党员干部越是要守好“廉”关,既要时刻敲响警钟让廉洁自律更“走心”,也要筑牢防线让防微杜渐更“正心”,更要利剑高悬让震慑常在更“清心”,让清风常拂,让佳节更融洽、更纯净。

群众过年,干部讲廉。节日是一面镜子,照出的是“四风”百态、人心世态;节日也是块试金石,反映的是干部作风、党性修养。各级党员干部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拧紧思想“总开关”,勤敲防腐“警世钟”,不踩红线、不失底线,让“廉味”伴着年味儿,让佳节更清、更廉、更有滋味。(赵万满)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