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镇江3000名环卫工人凌晨四点上路除雪

2019-02-08 19:52

2

99

4

金山网讯 今天一早,当很多市民起床后沉浸在一场突如其来的浪漫雪景中时,我市近3000名环卫工人已经在凌晨4点冒着飞雪上路集结,奋战在各自扫雪除冰的岗位上,确保道路通畅,市民安全出行。

今天是大年初四,根据气象部门的发布,我市昨天夜里20点至今天早晨8点突降暴雪,降积雪深度8-11厘米。暴雪到来后,市城管局迅速行动,市环卫处凌晨两三点启动应急预案,各辖区环卫部门所有环卫工人上路加入铲雪除冰。“凌晨开始,我们出动了两台除雪车在市区长江路、中山路、解放路、南徐大道等主干道和南门高架桥、谷阳路高架、北府路高架、九华山路高架等路段进行除雪作业,一共洒了35吨融雪剂,确保主次干道道路通畅。”市环卫处副主任张立新介绍,所有市场化的保洁公司也全员出动,负责市区慢车道以及人行道等的除雪工作,并人工洒融雪剂,加速积雪的融化,对公交站台、旅游景区、车站、商业区等人流量大的地段,加强积雪的清理,确保市民出行安全、道路畅通。

3

今天上午七点时许,环球环卫的保洁员缪师傅已经在七里甸铁路桥附近作业了三个多小时,大汗淋漓的她表示,凌晨四点就在路上作业了,“今天是大年初四,很多市民要出门拜年、走亲访友我们只有把积雪除掉,道路扫通畅才能让大家安全出行。”环球环卫保洁公司的负责人骆浩然表示,所有环卫工人和管理人员都上路铲雪除冰,“我们先把辖区铁路桥、涵洞、窨井以及有陡坡的区域进行铲雪,八点钟已经作业完成。现在再对慢车道、人行道进行铲雪,确保路面上没有积雪。”

城际资产保洁公司经理孙飞鹏介绍,他们负责金桥大道、戴家门路、润州路的铲雪工作,早晨除了公司派出环卫工人上路以外,他们派出了5辆铲车、1辆洒盐车、2辆洒水车进行除雪作业,通过机械化和人工结合的方式,在最短的时间内让道路畅通。

正如有市民在微信朋友圈里发的一样:“下雪固然很美,但湿滑的路面会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不少安全隐患。所以,当你在赏雪景、堆雪人时,有些人正默默地为你保驾护航……” (记者 胡冰心 通讯员 戴勇)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