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转作风提效能 优环境促发展 评论

狠抓作风 攻坚克难

2019-02-12 11:38 来源:京江晚报 文吾

鼓点声声,催人奋进。春节后首个工作日,市委市政府召开的全市作风效能建设大会,犹如一剂“强心针”,激励着全市广大干群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狠抓作风,激发干劲,狠抓当前,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投入到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中去,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开好局,起好步。

发展之路从来就不是平坦的,不可能一帆风顺,必然遍布着荆棘与湍流。遇到困难,哪怕挫折,在所难免。面对困难,面对挫折,如果只是怨天尤人,甚或裹足不前,只会自乱阵脚,坐失良机。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高质量发展,既是攻坚战,更是持久战,比的是硬作风。不管出现怎样的风吹草动,不管有着怎样的困难重重,我们都必须乘风破浪,披荆斩棘,坚定信念,勇往直前,咬定青山不放松。唯有奋勇争先,创新作为,才能拨云见日,在高质量发展征程上,书写“镇江很有前途”的崭新篇章。

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没有袖手旁观者,无论是谁,都不应该作壁上观。面对经济下行的压力,特别需要发扬风雨同舟、共克时艰的作风。那些“唱衰”的流言,是高质量发展之路上极不和谐的声音,虽不足惧,却应该彻底摒弃。少一点埋怨,多一些实干;少一点嘲讽,多一些举措;少一点观望,多一些落实;少一点退缩,多一些争先。我们要众志成城,拿出“我不干谁干”的豪情,将工作标准调到最高,将精神状态调到最佳,集中精力做实事,奋发图强创佳绩,举全市之力,汇聚起取之不竭的发展正能量,形成“镇江能行”的强大合力。

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必须大力弘扬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古语云:“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必须谋划在前,抢抓开局,立足当下,创新作为。凡事从头抓紧,起步就要冲刺。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发展态势,让我们不容懈怠,不容迟缓,要拿出“现在不干什么时候干”的豪情,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唯有一着不让抓推进,全力以赴抓落实,转变作风,提升效能,攻坚克难,奋勇争先,在全市上下形成你追我赶,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才能让发展指数凝聚成更多的“幸福指数”,才能在追梦之路上,走得更从容,走得更稳健。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