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连续阴雨天气里 请备好雨具,调整好情绪

2019-02-13 00:03

金山网讯  受冷暖空气交汇影响,昨天我市出现了降水天气。这次的降水过程将持续至15日,连续阴雨天气给交通出行带了不便,同时,也会使人心情压抑、情绪低落,大家在防雨防潮湿的同时,也要注意调节情绪哦。

昨天因为降雨的原因,体感湿冷。然而,这种天气将会维持几天。其中,昨天夜里到13日全市雨量中等,14日到15日小雨,16日阴天。看来,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周基本是在雨中度过了。道路湿滑,大家出门、上下班都要格外注意安全哦。汽车、电动车不要行驶过快,遇到积水处请主动减速,别把积水溅到别人,那么冷的天,请多一点换位思考和相互理解。

市气象部门根据历年气候资料分析,我市2月中旬降水量均值为24.3毫米,最多的1987年为74.7毫米。旬平均气温5.1℃,旬极端最高气温26.3℃,出现在2009年;旬极端最低气温-9.7℃,出现在1957年。市气象专家提醒,今年2月中旬我市降水量偏多,出门记得带雨伞哦。

由于本周升温缓慢,湿冷感非常严重,所以大家最好多穿一些。16日前我市的最高气温在6到8℃,最低气温今日起将重回0℃以上。一般来说,连阴雨常常与低温相伴,初春时节会出现接连阴雨连绵、阳光寡照的寒冷天气。阳光稀缺,人的情绪容易低落,再加上下雨时气压较低,空气潮湿,使人很不舒服,请注意自己的情绪变化并适当调节。

具体天气预报:全市今天多云转阴有中雨,东北风4级左右,气温2℃到8℃;14日全市阴有小到中雨,气温2℃到6℃;15日全市阴有小雨并渐止转阴,气温4℃到8℃。 (王小月)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