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新春第一暖“郑江仁”为不幸家庭送来3000元

2019-02-13 00:14

金山网讯  1月31日,京江晚报报道了丹徒荣炳盐资源区石家庄自然村一农家四人先后患大病的消息;2月2日,京江晚报又报道了爱心单位和热心市民伸出援手的消息。昨天,90岁高龄的晚报老读者“郑江仁”来到报社,为佘家人送上3000元善款,同时附上了一封写给佘新雨的信。

正月初四(2月8日),还在休假中的记者接到了“郑江仁”老先生的电话,他说要为佘家人捐款,由于晚报春节休刊,记者请老先生长假结束之后再来,或者记者上门取款,“郑江仁”坚持不让记者上门,说正月初六(2月10日)再来。正月初六全市普降大雪,路面结冰严重,当“郑江仁”再次给记者打来电话时,记者请老先生不要出门,防止发生意外。

昨天一大早,“郑江仁”告诉记者9点会来报社,记者按约定时间到单位,没想到“郑江仁”已在此等候半个小时,“我是个急性子,反正我没事儿,早点来。”他说。“郑江仁”拿出3000元善款,并将一封信交给记者,“这封信是我2月3日写的,听说你们过节休刊,所以8日才来找你。”

信上写道——佘新雨同学:从报上看到你的家人正患着重病亟须治疗,我非常同情你们遭遇的困境,想帮助你们一把,现送上钱款3000元,祝你的家人早日康复,一点心意,务请收下。记者看到,信中“3000元”的数字涂改过,原来写着“2000元”,“郑江仁”说他考虑后觉得能多帮点就多帮点,所以增加了善款。

“郑江仁”说,他要说的话全在信里,请记者转交。记者代表佘家人感谢老先生的善举,并祝老先生身体健康、新春快乐。 (记者 张驰川)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