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锦鲤”总是属于奋斗者

2019-02-13 13:43 来源:太湖明珠网

冬去春来万象新。经过七天的休息,与家人欢乐祥和的春节是否为你积攒起新年度继续奔跑的勇气与动力?都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新的一年你有什么打算?事业上是不是努力再上一个新台阶?抑或面对机遇与挑战,再创新的辉煌……无论是宏伟的大目标,还是平实的小目标,只要心中有目标,奋斗的人生就有希望。因为它们都是奋斗的“锦鲤”,只有坚持“打卡”完成目标,那么明年的今天,就能共同见证更好的自己。

春播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春天是出发的季节,也是播种的季节。毋庸讳言,人的一生总会面临很多机遇,许多成功者的故事告诉我们,只有抓住机遇,勇于挑战自我的人才能成为真正的胜利者。机遇,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平等的,但机遇给每个人的人生带来的结果却是不同的。有的人丧失了一次又一次很好的机遇,却在怨天尤人,怪命运对自己不公,有的人却能迅速抓住机遇,改变自己的命运。“察势者智,驭势者赢。”因为幸运女神只会垂青于有准备并能善于抓住机遇的人,机遇只会留给那些深谋远虑的思想者和不屈不挠的奋斗者。

那么就向着春天出发吧,向着春天出发,对于奋战在各个不同岗位上的人来说,抓住机遇把握机遇是关键。如何抓住把握机遇,目标定得是否科学合理,是否求真务实,这几点很重要。那么制定目标,就要因地制宜,立足自身实际,既不要眼光渺小畏缩不前,也不要不切实际好高骛远。如此把目标制定科学一点,符合实际一点,才能更好去奋斗,毕竟没有任何成功者一夜暴富或成功。相反许多成功者的成功,都是伴随一直坚持并不忘初心去奋斗。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抓住把握机遇向着春天出发,还需要咬定目标不放松,任尔东西南北风。咬定目标不放松,必须强化目标意识。就是,必须始终抓住目标落实不松劲。挖井取水的人寓言故事告诉我们,轻言放弃是无法成功的,不能坚持也是不能成功的,怀疑自己更是前进中的拦路虎,当你想在奋斗中,想放弃的时候,不妨想想挖井取水的人寓言故事,想想当初是为什么努力到现在的,要坚信自己的信念,只要努力坚持就会有清澈甜美的水流出来,因为辛苦的付出终会有回报的收获。

诚然,奋斗者的艰辛从来都不是如此轻描淡写,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对每个人而言,奋斗是通往幸福的唯一阶梯,奋斗是成功的通行证。因此说奋斗是艰辛的、长期的甚至是曲折的。没有艰辛就不是真正的奋斗,艰难困苦,才能玉汝于成。

奋斗是成功的基石,奋斗者幸福。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只有奋斗,才能为社会创造更多更好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才能不断增强个人成就感、社会尊严感、人生自豪感。这种幸福,不同于感官上的刺激、物欲上的满足,而是更高层次的情感追求、更有意义的生活方式、更大价值的人生取向。 (达墨)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