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新闻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提质增效创新争星 为常州经济“挑大梁”

2019-02-14 09:06 来源:中吴网

企业是经济的“脊梁”。新春伊始,全市企业以只争朝夕的劲头、坚如磐石的信心、坚韧不拔的毅力,提质增效、创新争星、加快发展。   新年伊始,中天钢铁集团的生产车间都在开足马力抢生产。去年,中天钢铁入库税金达31.73亿元,同比增长60%左右,成为星级企业的典型代表。今年,中天钢铁将进一步加大投入,实施节能减排、循环经济工程。 

中天钢铁集团董事局主席董才平表示,争取在2019年10月份之前,中天钢铁全面进入超低、超洁净排放,也就是说,未来中天钢铁的排放,在常州,要降84%,下一步还要继续产品延伸方面的投入,在深加工方面开展研究。 

自2005年开展星级企业评定工作以来,常州市一大批企业聚焦实体经济、加强科技创新,成为常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压舱石、推进器。2月11日下午,市发改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18年度全市企业“提质增效、创新争星”活动评定情况和重大项目攻坚年开展情况。   2018年,常州“提质增效、创新争星”活动实现三个首次突破。其中,星级企业数量首次突破300家,达到315家;星级企业入库税收总额首次突破400亿元,达到408.53亿元,增长29.68%;单个企业集团入库税收规模首次突破30亿元。此外,纳税规模大的龙头企业及入围的十大产业链企业数量也明显增加。 

市发改委副主任孙益锋说:“引导企业要有更大的增量,引导企业高质量发展,我们特别新增了亩均效益奖,在工业星级企业里面,不光看税收质量,还要看亩均产出,看能耗排放、资源节约利用,希望通过重大项目的推进,通过企业自身经营转型升级,不断激发新的动能,推动常州经济社会发展能够不断向前进。”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