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国内专题 2019新春走基层 镇江新闻

【新春走基层】杨凌工作室 暖心故事多

2019-02-14 10:17

1

王梅芳给杨凌和她的团队送鲜花和锦旗。 张雯 王呈 摄

金山网讯 前天下午,寒雨纷飞。一位穿着雨衣、坐着电动轮椅的阿姨冒雨来到花山湾社区卫生服务站。她左手捧着鲜花,右手举着书有“发扬劳模精神,服务花山人民”字样的锦旗,给“中国好人”、服务站站长杨凌等医护人员送上新年的祝福,感谢她们这么多年对她的关心和照顾。

前来致谢的是花山湾七区的残疾人王梅芳。因患脊柱肿瘤,她出现双下肢瘫痪和大小便失禁,需要长期导尿。又因患高血压、糖尿病,导尿特别容易出现尿路感染。2016年她又不幸烫伤,不能下床。杨凌知道后,同她家签订了个性化的家庭医生合约,带领站上的医护人员定期上门为她做皮肤护理、导尿、膀胱冲洗、检测血糖血压和心理疏导。“我们社区卫生站的医护人员就是好,解决了我的大问题。她们就是我们的健康守护神!”王阿姨说。

同往年一样,花山湾社区卫生服务站及“杨凌好人工作室”年初四开门以来,每天这里都有很多暖心故事。“杨主任,我喜欢听你批评我……我想你!”“杨主任,新年快乐!我就想看看你”……虽然只分开了4天,很多老年病患年后再次见到杨凌都非常开心,如同多时未见的亲人或老友重逢。

因年前天气不好,很多高血压、糖尿病患者病情不稳定,年后复诊病人大增,杨凌团队每天都忙得不可开交,但一如既往地用爱心和耐心对待每一位患者。

“您放心,万一有什么事情,还有我们在您身边。”12日上午,从一家医院赶回的花山湾五区居民康阿姨走进工作室后,抱着杨凌痛哭,杨凌急忙温言安慰。

原来,因老伴患重病住院,康阿姨一直很紧张。年前她的血压突然升高,心脏也不好,又没办法住院治疗,杨凌帮她悉心调理,春节期间还通过微信指导服药、给予安慰,使其病情逐渐稳定下来。春节期间在医院照顾老伴的康阿姨,再见杨凌时一时情绪失控。杨凌经过一番心理疏导,老人的情绪最终平静下来,并开了治疗高血压的药。

在杨凌的微信照片中,一对手拿福字、拱手拜年的男童笑脸甜甜,十分可爱。杨凌笑言,这对刚满4岁,乳名顶顶、天天的孪生兄弟是自己的“孙子”。原来,此前孩子的母亲张女士习惯性流产,2014年6月再次怀孕时,杨凌为她建立了家庭病床,每天安排姐妹冒着酷暑上门打保胎针,用爱心陪伴张女士安全度过了前3个月的危险期。2015年春节张女士顺利产下一对双胞胎后,一家人喜出望外,不仅给服务站送上锦旗和喜蛋,还让孩子认下“杨奶奶”。(方良龙 梅永生 贾智霞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