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五龄童高烧昏迷,的哥急驰送医

2019-02-15 00:21

金山网讯  昨天上午,一名5岁大的男童高烧不退进而昏迷,家人抱着孩子在路边拦车准备送医。正在家人焦急之时,一位爱心的哥正巧赶到,的哥一路飞驰将患儿送到医院。孩子转危为安。

昨天上午8时50分,镇江大众汽车出租有限公司的哥吴国农带客到扬州返程。当他从镇扬汽渡返回市区,行至朱方路附近时,看到路边有一名抱着孩子的妇女神情异常,脸上还有泪痕,旁边还陪着一名老人。吴国农急忙将车开过去了解情况,原来是孩子患重病急需送医院救治。见此情景,吴国农二话没说,立即让患儿及家人上车,一路飞驰,用最短的时间赶到第一人民医院,为抢救患儿赢得宝贵时间。

患儿母亲袁女士告诉记者,儿子今年5岁,当天一大早,她发现儿子精神不太好,量了量体温,发现有低烧,考虑到孩子可能受凉感冒,且平时身体还不错,就没打算立即送医院,想先吃点药看看再说。

早上8点40分左右,还在家中和老人一起玩耍的儿子突然情况不妙,嘴唇发紫且呼吸困难,并伴有抽搐,很快就不省人事,袁女士被这突如其来的状况吓坏了,连连呼唤孩子的名字,但儿子没有反应。袁女士立即抱着儿子到路边拦车,一时却没有看到空载的出租车,令她急得泪流满面。

所幸危急之时,的哥吴国农驾车赶到,为了争取抢救时间,吴国农争分夺秒,还不断安慰患儿家长,仅用时13分钟就将车开到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室外。面对袁女士送来的车资,吴国农坚决不收,并表示先送孩子治病要紧。目前患儿已经得到治疗,病情趋于稳定。 (吕梅 潘晓燕 沈湘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