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下月起,中断年限养老保险费不再受理补缴

市区灵活就业人员注意了——

2019-02-15 01:02

金山网讯  市区灵活就业人员注意了!昨日从市社保中心传来消息,自2019年3月1日起,不再受理市区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保的人员补缴以往中断年限的基本养老保险费。

据市社保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国家和省有关规定,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保的人员不得补缴以往年度中断的基本养老保险费,中断前后的缴费年限按实累计计算。2月28日前,市区灵活就业参保人员仍可到市或区社保中心办理补缴以往中断缴费期间的基本养老保险费,逾期不再办理。

自2019年3月1日起,市区灵活就业参保人员应当在一个社会保险年度内(每年1月-12月),通过与社保卡所属银行签订协议,委托银行按月代扣缴纳当年的基本养老保险费。

据悉,按照《社会保险法》第十六条的规定,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延长缴费至满十五年,再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可以转入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王翔 沈春来)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