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惠建林主持张叶飞出席

2019-02-15 09:29

昨天下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惠建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力以赴推进今年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不断推动我市改革开放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叶飞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工作规则》《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专项小组工作规则》《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工作规则》《市委深改组2018年工作总结》《市委深改委2019年工作要点》和《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实施方案》。

会议认为,2018年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落实各项重点改革任务,着力加强制度建设,解决了一批突出问题,在一些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改革上取得了新的成效。

会议强调,改革无止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有关部署,对照市委深改委2019年工作要点,进一步统筹抓好机构改革等重点任务,始终聚焦突出问题谋划改革措施,不断健全改革工作的推进、落实、督促机制,切实提高改革实效性。要强化组织领导和组织推动,市委深改委委员要坚持既挂帅又出征,亲力亲为抓推进;市委改革办和各专项小组联络员要认真履职,加强协调、指导和督查,全力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企业家是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是创新创造的重要力量,也是一座城市发展的宝贵资源,能否培养引进和发展壮大企业家队伍,是城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也是城市发展环境的重要标尺。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企业家对城市发展的重要作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出台的一系列政策要求,高度重视企业家成长环境建设,充分尊重企业家主体地位,充分保障企业家合法权益,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着力构建服务企业发展的良好机制,努力推进一批重点发展项目,解决一批制约企业发展的存量问题,真正让企业家在镇江有地位、有舞台、有作为,为镇江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