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新闻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张家港将建企业培育库 力争三年培育百个“小巨人”

2019-02-15 17:50 来源:苏州日报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细分行业里的“单打冠军”,对于带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往往可以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日前,《张家港市“小巨人”企业培育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出台,该《计划》明确,张家港将建立“小巨人”企业培育库,通过实施双增长激励、上台阶激励、引才资助、开发新产品资助等7项扶持政策,对入库企业进行滚动式培育,力争三年内实现入库“小巨人”培育企业100家,认定“小巨人”企业30家。

“小巨人”企业是指符合产业发展方向,主营业务突出、质量效益好、成长性高、科技创新能力强,在细分行业处于领先地位的企业。“培育‘小巨人’就是在构筑新的经济增长点和动力引擎。”张家港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张家港将建立“小巨人”企业培育库,结合张家港全市企业发展态势,对入库企业进行动态调整,实行滚动式培育。

据介绍,入库企业在申报年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入库税收同比增幅均超15%的,最高可获50万元的资助。企业主营业务收入超1亿元、2亿元、3亿元、5亿元,还将获得10万元到50万元的资助。这意味着,企业每一步成长、壮大,都有相应的激励政策和扶持措施,通过重点培育、精准扶持,形成“小巨人”企业群“雁阵式”发展格局。

对于入库企业进行人才引进和新品研发的,《计划》中也明确了相应的资助补贴标准,同时还将引导政策性担保公司为企业提供融资担保服务,支持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融资,鼓励天使投资基金、产业基金等通过股权投资的形式对企业注入资金。

“经扶持培育,达到一定条件的,可认定为‘小巨人’企业,对首次认定‘小巨人’企业的,将给予20万元资助。”张家港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局将会同相关部门建立健全高效的培育工作体系,准确掌握相关企业运行态势,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从而推动企业发展从做大做强向做精做优转变,产业层次从低端向中高端迈进,为打造港城经济“升级版”提供坚实支撑和强劲动能。(驻张家港记者 杨溢)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