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今年实施技能提升惠民行动

全年引进本科以上人才1.6万名

2019-02-16 00:24

金山网讯 今年我市人才工作有何新举措?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人社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市人社部门将实施技能提升惠民行动,不断激发人才创新活力,构建人才新高地,实现人才发展高质量。

今年将加大人才精准引培力度。立足产业强市,瞄准产业集聚人才,以“省双创计划”“金山英才计划”等人才项目为抓手,围绕先进制造、航空航天、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等产业发展需求,发布人才需求信息,突出“高精尖缺”导向,精准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办好第二届创新创业人才博览会,进一步扩大镇江引智品牌效应。据悉,今年将推进“万名高校毕业生留镇行动”品牌建设,全年引进本科以上人才1.6万名,确保驻镇高校毕业生留镇率达25%以上。

强化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把技能人才培养培育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完善落实一系列激励扶持政策,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技能劳动大军。据了解,今年人社部门将推进新型技能人才培育工程,实施产业技能大师培育计划、高技能人才培养“青苗计划”、乡土人才培育计划。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积极推进企业新型学徒制。并强化技能人才载体建设,力争建成省级高技能人才专项公共实训基地1个、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2个。落实好提高技术工人待遇的政策措施,实现技高者多得、多劳者多得,增强技能人才获得感。

与此同时,进一步提升服务人才水平。今年大力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推动产业链、人才链、政策链相互贯通。推进人力资源产业园建设,探索市场化运营。优化“大数据+招聘”服务,开发网上智能招聘系统,加强才情监测、大数据分析,提高招聘匹配度。

在深化人才发展机制改革方面,今年将完善职称评价机制,注重考察人才的专业性、创新性和道德素养,构建多元化的评价方式。同时,以完善公开招聘、人员聘用、岗位管理三项基本制度为重点,深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积极推进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公司化改革,规范机关事业单位编外用工管理。严格落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完善事业单位绩效工资制度。 (沈春来)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