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粗心奶奶坐公交车把娃丢了

女孩急得大哭,公交司机助其成功找到家人

2019-02-16 00:35

金山网讯 前天下午,两位老人带着孙女一同上公交车,谁知下车时,竟然把孩子遗留在公交车上,让孩子受了惊吓,所幸在公交车司机的帮助下,女孩成功找到家人。

据了解,前天下午4时许,4路公交车驾驶员许巍虎开着公交车在原恒顺酱醋厂公交站刚起步不久,一个8岁左右身穿黑色外套的小女孩哭着从车厢中部跑到驾驶室,对驾驶员说奶奶不见了,并喊着要奶奶。许巍虎赶忙劝小女孩不要哭,并进一步了解情况,原来小女孩当天和奶奶及姨奶奶一同乘公交车出门,上车之后小女孩就坐在驾驶室后面的座位上,而两位老人则坐在车后部位置。

一路上小女孩安稳地坐在座位上望着窗外的风景,当车辆驶过原恒顺酱醋厂公交站后,小女孩回过神来找奶奶,却发现后排座位上的奶奶和姨奶奶均已不见了。一时间慌了神,不知如何是好,便急得大哭起来。

在交流中,许巍虎得知小女孩不知道奶奶的手机号码,但记得其父母的手机号码,便趁着等信号灯的空隙,拿出手机按小女孩提供的号码拨通了电话。通话后得知,小女孩的父母还在湖南长沙,得知孩子的情况后,他们表示将立刻联系孩子奶奶,许巍虎也告知其父母,孩子将跟着公交车到火车站北广场公交站终点站,请家人到终点站接小女孩。

公交车到达火车站北广场公交站后,许巍虎将小女孩带到了站房,和站务员一起,一边劝慰孩子,一边陪着她等待家人。

不久后小女孩的奶奶打车赶到4路终点站。拉着小女孩的手,小女孩的奶奶总算松了一口气。老人表示,当时下车较为匆忙,等发现孩子不见时,公交车已经开走了,焦急不已。老人非常感谢公交车驾驶员和站务员,并表示今后带孩子出门,一定会注意安全。(骆玉峰 徐超 沈湘伟)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