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279所高校具有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资格

2019-02-17 00:30

金山网讯 全国279所高校具有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资格,高校运动队的招生规模不得超过本校上一年度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1%……昨天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江苏省2019年普通高校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管理办法已出台,办法对高校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计划、报名条件、成绩评定等作出规定。

在全国具有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资格的279所高校中,我省共有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河海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财经大学、江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江苏师范大学、苏州大学、苏州科技大学、南通大学、扬州大学、江苏大学等20所院校。参加江苏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且满足教育部和招生高校确定的报名条件的考生,可自行报考相应高校运动队。运动队的招生对象不限年龄。

根据教育部规定,专业测试采取全国统考、高校联考和高校校考相结合的组织方式。跆拳道、击剑、棒球、射击、手球、垒球、橄榄球、冰雪、赛艇、攀岩等10个项目实施全国统考。试点高校面向一级运动员等组织的部分运动员单独招生工作,文化课考试与运动训练专业单独招生文化课考试统一组织。考试时间为4月20日至21日,江苏省考点为江苏师范大学。不作为试点高校单独招收运动员的考生须选报文科类或理科类,并按科目要求参加普通高考和相应的学业水平必修及选修科目测试。(古瑾)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