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53所高校可招收高水平艺术团

2019-02-17 00:30

金山网讯 日前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共有清华大学等53所试点高校(其中我省有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共7所)可在全国范围内招收高水平艺术团。参加江苏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具有音乐、舞蹈、戏剧艺术特长,且符合报考高校艺术团要求的考生,可自行向报考高校报名。

艺术团招生主要招收艺术团首席表演者或对幼功要求高的相关专业项目的艺术团成员,不得招收与艺术团无关的艺术特长生。在专业测试中成绩合格、经教育部和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公示无异议且参加了普通高考和学业水平测试的考生,各招生高校可根据考生的高考志愿,按规定择优录取。

对于极少数艺术团专业测试成绩特别突出的考生,高校可适度降低高考文化成绩录取要求,但不得低于本科第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高校录取此类考生人数不得超过学校当年艺术团招生计划的10%,按不超过拟录取考生数的2倍确定公示合格考生名单。2020年起,取消对“极少数艺术团测试成绩特别突出的考生”进一步降低文化课成绩录取要求的优惠办法。 (古瑾)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