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珍珠桥涵洞隔离护栏“受伤”后成隐患!

2019-02-18 00:21

2

金山网讯 城市道路设置护栏,是为了避免车辆乱掉头、行人横穿马路等行为,通过规范交通秩序缓解拥堵。然而,近日有多名市民反映,位于健康路运河路口至黄山东路口路的——市民俗称的“珍珠桥涵洞”路段的新安装不久的隔离护栏其中一段被人为破坏后,近两个月时间里,一直没有相关部门进行更换,给这条虽然已经开通,但是依旧拥挤的路面带来了安全隐患。昨天,记者赶往现场一探究竟。

由于“珍珠桥涵洞”路段,连接着大市口商圈和万达商圈,是东西走向跨京口、润州两区的重要交通节点,平时交通非常繁忙。记者了解到,从去年12月14日,连镇铁路镇江段施工,该路段曾经进行全封闭施工管制,一直到今年1月下旬才开通。“这些护栏就是当时安装的,是为了分割非机动车和行人的。”昨天上午,在“珍珠桥涵洞”路段现场,数百米长的蓝白相间的隔离栏中,有一段紧靠健康路运河路路口的隔离栏已经整体脱离,倾斜依靠在其他护栏上,两边的断口清晰可见。住在附近的一位市民告诉记者,隔离栏安装没多久,就被车辆撞断了,但是到底是机动车还是非机动车,什么时候撞的,谁也不知道,“撞断后,就再也没人管了。”

记者在现场观察到,由于此路段虽然已经开通,但是原本的非机动车道施工依旧没有完成,行人,非机动车,机动车都挤在原来的机动车道上通行,全靠隔离护栏分割,“虽然是周末低峰期,车流量还是不少,到了工作日,该路段交通流量将会不可避免的超出承载负荷,特别是运河路健康路口(珍珠桥路口),极易发生短时拥堵情况。”向本报投诉该问题的市民向记者抱怨,这段看起来不长的隔离栏以倾斜的姿势依靠在这里,过往非机动车在拥堵的时候,很容易碰撞到它,如果护栏突然倒伏在地,高峰期的非机动车很难躲避,会造成严重安全隐患。

记者留意到,由于护栏断裂,其中一根栏桩向机动车道突出倾斜,给机动车也带来隐患。记者随即通过12345政府热线向有关部门反映此事。(记者 景泊)景泊 摄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