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将务实的新春鼓点敲得更响

2019-02-18 09:35

2月18日的《人民日报》在头版刊发《着力在践行“三严三实”中走在前列——安徽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纪实》的长篇通讯,文中提到,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安徽就召开了一个三会合一的大会,时间不超过一个半小时。同时,安徽省委决定,在全省开展为期3个月的“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

走在前列,是中央对江苏的一贯要求,也是江苏40年来始终不变的奋进姿态。安徽的做法对于江苏而言,不无借鉴意义。

突然想起一副对联,“除夕月无光,点数盏灯,替乾坤增色;新春雷未动,擂三通鼓,代天地扬威。”新的一年,江苏要让务实奋进的新春鼓点敲得更响!

责任要细。一年春作首,万事公为先,悠悠万事,以公为大。“事者,生于虑,成于务,失于傲。”群众之事无小事,但把每件事情都做到群众的心坎里,需要坚持“以百姓心为心”。思考更用心,服务更走心,群众才会更暖心。切实做到“利民之事,丝发必兴”。

工作要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奋斗今天,矢志超越革新。哲人有言:“记住吧,只有一个时间是最重要的,那就是现在!它之所以重要,就是因为它是我们有所作为的时间。”作别新春的团圆时光,从时不我待的“现在”再出发,悠不得、松不得、慢不得。让我们从现在开始,踏踏实实地干工作,在奋斗出创出人生的一片新天地!

考核要精。基层干部反映,在基层,会议多、文件多、督查多、考核多,同一主题层层传达,很多时候晚上都在开会,花在具体工作上的精力就必然少了。有时晚上9点多接到上级通知,第二天上午10点前报送;面对通宵达旦也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索性堆砌材料、猜测数据,拼凑出一份缺乏新意甚至偏离实情的报告。安徽为此“查问题、出硬招、改彻底”,我们当学习借鉴,考核要精要到位,要管用!

将务实的新春鼓点敲得更响!时序更替,梦想前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每个中国人共同怀抱的伟大梦想,要靠我们携手来实现。时代期待着我们,让我们抓稳历史的接力棒,翻越一道道雄关,续写更多更骄傲的传奇。(周雄)

责任编辑:吴丽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