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新闻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互联网+”项目纷纷落户 老园区“触网”培育新产业

2019-02-18 11:05 来源:连网

【连网】(记者 周莹 通讯员 王雅萱)“我们将在这里引入更多的腾讯业态”,腾讯(连云港)运营中心负责人浦亚告诉笔者,今年3月,企鹅新媒体学院将在连云港正式开课,为港城培养更多的新媒体人才。

企鹅新媒体学院仅是海州经济开发区“触网”发展新产业的一个缩影。昨日,笔者从海州经济开发区获悉,今年以来,海州经济开发区在坐稳装备制造、医药、大健康产业的同时,积极培育网络信息、人工智能等“互联网+”产业,让区域经济既“长个头”更“增质量”。

海州经济开发区是连云港老牌经济园区。经过多年的发展,海州经济开发区发展框架已经清晰,集聚了日出东方、鹰游纺机、天明机械、远洋流体、天邦石化等一批装备制造产业企业和正大天晴、联瑞等一批战略新兴产业企业。近年来,海州经济开发区加快了产业结构优化的步伐,通过引入万千食品、医疗器械产业园、碳纤维成套装备等企业调轻、调优、调高区域产业结构,推动区域可持续发展。截至2018年年底,海州开发区亩均税收从11.8万元提升至18万元,过千亩土地有效盘活,为园区面貌大改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随着园区发展层次的提升。海州经济开发区将目光对准了正在快速发展的“互联网产业”。海州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互联网和社会经济的深度融合,产业规划领域催生了各种新的形态,虚拟经济、互联网改变了人们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以及思维和认知方式。在新经济、新动能的背景下,园区的产业不仅需要融入“互联网+”的浪潮,园区的产业结构也要主动对接“互联网+”,从而带动区域经济结构的不断优化。

今年以来,海州经济开发区围绕兴亿达大厦、昊海大厦、美麟商务大厦“三厦”,打造了腾讯企鹅新媒体学院、江苏师大产业院、西交大产业院“三院”,中关村智谷中心、盛世常宁工业孵化中心、宁海企业孵化中心“三中心”等年度投资30亿元的9大楼宇经济和园中园,着力培育千万级纳税、亿元级产值的“空中开发区”。

“为了更好地招引互联网新兴产业龙头企业入驻,我们采用多种形式进行鼓励和扶持,并通过内部活动,推动相关企业相互连通,打造园区‘互联网+’产业链,做强做大相关的产业。”海州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