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新闻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一个不少 一户不落 江苏出台实施意见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2019-02-18 12:54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近日,江苏省委省政府正式发布《关于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排定45项具体任务,以更有力的行动、更扎实的工作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小康建设路上,一个不能少,一户不能落。

《实施意见》聚焦重点片区、重点经济薄弱村和重点低收入群体,突出问题导向,着力激发低收入人口内生动力,排定45项具体任务,涉及8个方面。

在强化到村到户到人精准帮扶方面,《实施意见》提出,要加快发展对低收入农户增收带动作用明显的种植养殖业、农产品加工业、特色手工业、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积极培育推广有市场、有品牌、有效益的特色农产品;要在苏北五市分别打造岗位援助、免费培训、电商创业、扶贫车间、技校培养五大特色就业扶贫示范区,为有就业能力和就业意愿的低收入农户劳动力提供个性化就业援助;要建立健全农村义务教育阶段辍学综合防控机制,确保建档立卡家庭适龄学生不因贫失学辍学;对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保个人缴费部分实行财政全额补贴等。

在进一步改善经济薄弱地区发展条件方面,《实施意见》提出,要在经济薄弱地区加快建成外通内联、通村畅乡、公交到村、安全便捷的交通运输网络;强化水源保护和水质保障,尽快实现城乡居民供水“同源、同网、同质、同服务”;实施农村电网改造升级行动,提高城乡电力保障均等化水平;全面建立生活垃圾收运处理体系,有条件的地方推行生活垃圾就地分类和资源化利用。

《实施意见》明确,力争到2020年,农村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6000元;省定经济薄弱村集体经济年收入达到18万元;12个重点帮扶县(区)分批全部退出;低收入人口住房、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义务教育等基本公共服务主要指标接近全省平均水平。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郝朦 杨国 编辑/胡超)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