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这个月,已有10起老人摔倒警情

警方提醒,持续阴雨天气,高龄老人出行最好有人陪伴

2019-02-19 00:04

金山网讯  春节过后,降雨天气频发,给出行带来不便。昨天,记者从镇江警方获悉,2月1日以来,我市共发生10起老人摔倒警情。警方提醒,近期雨水天气较多,老人在出行时,最好有人陪同,以免发生意外。

2月15日上午,八桥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称辖区内一户居民家中,有一名老太太从家里二楼摔下,身体无法动弹。民警赶到时,只见老太太躺在客厅楼梯旁,不停呻吟,其儿子蹲在一旁欲将老人扶起。民警见状赶忙上前制止,并告诉家属在没有明确老人伤势的情况下,不要随意搬动老人,防止发生二次伤害。由于当天气温较低,见老人躺在大理石地面上,民警让家属拿来棉衣给老人盖上,并一直握着老人的手为其取暖,安抚老人的情绪。同时联系120急救。

救护人员很快到达现场,众人将老太太抬上担架,送上急救车。事后经了解,老人因近日天气影响腿脚不便,在上楼途中不慎滑倒意外摔下楼,幸好及时报警并送医救治,目前老人没有生命危险。

2月15日下午5时许,扬中开发区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位老人在某港湾边跌倒,需要帮助。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经过与老人沟通得知,老人在家中无聊,所以出来走走,没想到天气太冷腿脚冻僵了,一不小心就摔倒了,没办法自行站立。老人能说出自己的名字和家庭住址,随后民警将老人搀扶至警车上,将老人送回家中。

2月17日上午,滨江花城某超市门口,一位老太太买完菜,回家的路上不小心摔倒后站不起来,周围热心群众报警,和平路派出所民警到现场后,走访周围群众联系上老太的儿子,将老太太接回了家。所幸,伤情不算严重。

警方提醒,高龄老人外出时最好由家人陪同,随身携带身份证件和紧急联系方式,以便出现意外时予以救助。 (赵伟薇 王玉洁 张兆勇)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