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润州2.6万名孩子迎来新学期

2019-02-19 00:24

金山网讯  昨天,润州区2.6万名中小学生和幼儿园孩子告别了丰富多彩的寒假生活,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来了新学期的开学。

记者在现场看到,各学校、幼儿园开学工作井然有序,校容校貌焕然一新,充分展示了新学期的新气象、新开端和新变化。孔家巷小学一年级小朋友和六年级同学手拉手交流对节气的认识,相互开启与四季相约的故事。南徐小学向全体师生作了安全法制讲座,开启了安全文明第一课。穆源民族学校以开学第一课为舞台,展示学生假期文明礼仪实践成果,引导全体同学践行文明礼仪,争做“礼仪小明星”。宝塔路小学对在寒假中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最美红领巾志愿者”和“最美家长志愿者”进行了表彰。蒋乔小学表彰了一批励志小状元,送上了新学期礼物。朱方路小学“元宵宝宝”们带着新春祝福走到孩子们身边,和老师们一起给同学们派送“红包”。

润州区机关幼儿园结合传统节日元宵节,老师和孩子们一齐动手,用智慧和巧手营造出红红火火、热热闹闹的开学氛围。各班级里孩子们的剪纸作品和纸箱、竹子进行了组合,别致的造型、美好的寓言引得家长和小朋友们纷纷驻足观看、合影留念。中山西路幼儿园从“新”出发,气球拱门、剪纸作品、红包福袋、精美礼盒等营造出新年的浓厚气氛。

记者了解到,润州区教育局还专门派出开学工作检查组,分8组用3天的时间,围绕开学准备工作、安全卫生工作、规范办学行为、党建工作以及德育和教学工作等方面,对全区54所中小学及公、民办幼儿园的开学工作情况进行全面认真的检查。 (记者 孙晨飞 通讯员 王云苏)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