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京口区24所学校师生迈入新学期

2019-02-19 01:31

金山网讯  昨天,京口区24所中小学、幼儿园和区特教中心的孩子们重返校园开启新课程。记者从京口区教育局获悉,今年该区教育系统将围绕党建、教育现代化建设、学前教育、义务教育、社区教育、学校工程建设6个工作目标认真组织实施“七大行动”。新学期就此启笔新篇章。

振奋精神迎开学,京口区各校举办了一系列活动。在京口中学,该校推出“灿烂2018,奋进2019”展牌,向全校师生全面展示学校2018年取得的成绩,并结合实际发出“奋进2019”动员口号。中山路小学仁章校区的师生将在寒假里设计的“奋斗目标”卡片粘贴在展牌上;在该校大禹山校区的开学典礼上,学生代表讲述自己对“奋斗”的理解。开学典礼上,市实验小学的孩子们以颂唱唐诗的方式,用一股文化清流开启新学期。

此前,记者从京口区教育系统2019年春学期开学工作会议上获悉,2018年该区教育局党建工作亮点纷呈,教育民生大力改善,区内各校改扩建工程按时序推进。在推进教育科研、提升办学绩效等方面成绩显著,开展的“教育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为京口教育持续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生态环境。

2019年,该区教育系统将实施“党建质量提升年”行动、“规范办学巩固年”行动、“课程建设创优年”行动、“特色品牌创建年”行动、“家校融合推进年”行动、“教育改革创新年”行动和“专项治理深化年”行动。具体举措将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中心,对照“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的创建指标和省市教育现代化的相关要求,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推动京口教育内涵式提升。 (谭艺婷 朱江平 谢峰)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