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镇江妇幼保健院

牵手童行,元宵送暖

市四院“牵手童行”志愿项目第四年走进市残联

2019-02-20 09:30

摘要:金山网讯 今天(2月19日)是中国春节年俗中最后一个重要节令——元宵节,在这个举家欢庆的节日里,市四院团委组织“爱心飞扬”团队的志愿者们来到镇江市残联启明星幼儿园,与这里的儿童一起做花灯,吃蛋糕,共庆元宵佳节。

金山网讯  今天(2月19日)是中国春节年俗中最后一个重要节令——元宵节,在这个举家欢庆的节日里,市四院团委组织“爱心飞扬”团队的志愿者们来到镇江市残联启明星幼儿园,与这里的儿童一起做花灯,吃蛋糕,共庆元宵佳节。

微信图片_20190221113013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与小朋友共同制作创意手工花灯,看似复杂的制作过程却充满着欢笑,小朋友们一个个全神贯注,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一片片彩纸,一根根龙骨,在精心的组装粘贴之后,活灵活现的“金猪送福”花灯、神采奕奕的“猪年大吉”花灯横空出世.众多惟妙惟肖的花灯一齐闪亮,照亮了小朋友红彤彤的脸庞,温暖了所有人的心。制作完花灯,志愿者们还送上了节日的蛋糕,带去元宵佳节的祝福与关爱。

微信图片_20190221112956

微信图片_20190221112949

“牵手童行”志愿服务项目简介:

2016年镇江市第四人民医院正式成立“牵手童行”志愿服务项目,以“孤残儿童”为主要服务对象,以“关爱健康,陪伴成长”为主题,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其中共有注册志愿者400余名,服务时数10000余小时,服务人群4000余人,投入活动资金5万余元。

志愿者共分五组,分别为医疗服务组、康复训练组、心理疏导组、爱心陪伴组、后勤保障组。

医疗服务组的志愿者们,利用专业技能和资源优势,为孤残儿童提供了健康评估、体检义诊、血常规血型检测、营养评估和指导、生长发育评估、健康宣教等医疗活动,从而保障孤残儿童身体健康成长。

康复训练组的志愿者们,主要针对孤残儿童的残疾现状,对他们进行Gesell智力发育诊断量表的评估,有针对性的开展一对一的康复训练指导,帮助他们进行肢体功能的恢复,提高孤残儿童生活质量,促进早日回归社会。

心理疏导组的志愿者们,主要是评估孤残儿童的心理状况,疏导他们内心的自卑和忧愁,帮助他们建立积极乐观的心态及战胜所面临的困难的勇气鼓励他们要增强信心、自强自立,快乐成长,以最佳的状态融入社会、回归社会,从而保障孤残儿童心理健康成长。

微信图片_20190220100632

微信图片_20190220100642

爱心陪伴组的志愿者们,主要是针对亲情的缺失,陪伴孤残儿童快乐成长,与他们一起做游戏,看书,聊天,教他们识字,做手工,拿出手机与他们一起合影,留住这温馨的一刻,帮他们过集体生日,让孤残儿童体会来自“家”和“妈妈”的温暖。

后勤保障组的志愿者们,为孤残儿童捐赠各类学习用品、生活用品、玩具、食品等,提供后勤保障服务。

图片10

图片11

图片7

图片6

据了解,2018年3月,镇江市第四人民医院“牵手童行”志愿服务项目,被市委宣传部、团市委等多部门联合表彰为“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用责任与爱呵护孤残儿童身心健康,为他们撑起一片蔚蓝的天空。(王欢)

责任编辑:张允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