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国内专题 “新时代、新梦想”新春走基层 新闻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江苏南通:敲开全球高端房建市场大门 建筑铁军异国大展风采

2019-02-20 17:38 来源:南通要闻

视频链接

伴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近年来,江苏南通企业更大力度走出去,外经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南通建筑企业第一次敲开发达国家的房建市场大门,异国大展南通建筑铁军风采。

尽管进驻以色列时间还不长,但几家公司在以业务都取得了不错的进展。在以色列第四大城市里雄莱锡安的海边,一幢高楼已经建到了20多层,南通二建负责人李斌自豪的告诉记者,由他们承建的这幢50层大楼建成以后将成为以色列纯住宅第一高楼。

2017年,以色列住房建设部门将国内房建市场开放,面向全球招标了6家建筑承包企业,南通二建、龙信集团、顺通建设,以及之后递补的南通六建,先后中标。加上另外两家中标企业分别与中南建设和海安国联国际开展合作,南通建筑企业基本全面拿下以色列市场。在两年不到的时间里,各家企业完成了从公司资质、财税法务到工程承接、具体施工的一系列工作,在一个陌生的海外市场开疆拓土,其中的困难可想而知。

凭借扎实的工程功底,南通建筑企业在以色列展现了超强的学习适应能力。在以色列第二大城市特拉维夫,由江苏顺通承建的6幢住宅楼全部拔出地面,达到正负零以上。在工地现场,记者见到了大量的浇筑模具,大模挂石浇筑是盛产石材的以色列房建主流施工工艺,但在国内却从未使用过。顺通公司集中骨干工人力量,攻坚三个月,熟练掌握这一施工技法,得到了以色列业主方的高度认可。

在几家进驻以色列的南通建筑企业中,海门龙信集团的开拓步伐最为领先,今年初,他们成功拿下了以色列政府位于里雄莱锡安的一处商品房总包项目,尽管这项总造价8000余万元的工程仅有3幢住宅楼,但是从以往的劳务分包拓展到总包承接,对于南通建筑企业来说,它有着里程碑式的积极意义。

据统计,今年以来,龙信、二建、顺通等几家公司在以色列累计签约合同额已达6.9亿美元,占到全市“走出去”工程承包新签合同额的40%。其中进展最为迅速的龙信集团在以工程总数达到16个。(记者 徐俊)

来源:江海明珠网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