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国内专题 “新时代、新梦想”新春走基层 新闻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奋进正当时 苏州民营经济市场主体在省内率先超过150万户

2019-02-20 17:39 来源:名城苏州网

名城苏州网讯 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让民营经济创新活力充分迸发,去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仿佛一股强劲的春风,让社会各界深受感染、精神振奋。在苏州,各级部门出台行动方案,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升民营经济发展信心。据最新统计显示,苏州民营经济市场主体率先超过150万户,民营经济总量占全市市场主体总量的九成以上。

上午,在姑苏区政务服务中心,来苏打拼八、九年的新苏州人王蒙,正在为他的第二家公司办理企业登记设立手续。作为一名创业者,王蒙告诉记者,从开办第一家企业后自己就明显感觉到,无论是在经济环境,还是政府对企业的扶持方面,苏州的软硬件基础都比较好,自己也打算再开办一家企业。截止1月底,苏州全市市场主体总量达158.2万户,注册资本总额64781.2亿元。其中,私营企业60.8万户,个体工商户90.4万户。

去年,苏州市出台行动方案,从政务服务、企业运营、产业创新等七大方面,拿出26条措施、100多个具体政策点,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民营经济发展信心。日前,市委、市政府又研究了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经营成本、发展壮大民营经济的实施意见。去年以来,苏州民营经济不断发展壮大,在稳增长、促转型、吸纳就业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为推动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劲动力。民营经济发展势头良好,呈现“民营工业贡献提升、民间投资支撑明显、民营企业出口较好、民营市场主体增长较快”四大特点。(苏州新闻 吕晓征)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