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两次醉驾肇事逃逸 嚣张司机挨了重罚

2019-02-21 00:06

金山网讯  丹阳男子王某第一次醉驾被公安机关处理后,在取保候审期间再次铤而走险。丹阳法院近日就王某危险驾驶一案作出一审判决,判处拘役五个月,并处罚金五千元。

2017年1月初的一天晚上9点多,丹阳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某企业西大门处有汽车发生碰撞。民警现场发现两辆汽车因被撞击不同程度受损,肇事车辆无影无踪。

民警通过调取监控视频锁定了肇事车辆,车主正是王某。民警在其家中找到了满身酒味酣睡的王某。原来,案发当晚7时许,在家中饮下一斤黄酒的王某见微信群中有朋友邀请至KTV唱歌,满口答应。在KTV里,好酒贪杯的王某再饮两瓶啤酒。当晚8时许,他驾车从KTV回家。不料刚驶出不久,便撞上了停靠在路边的两辆小轿车。王某直接驾车逃离现场。

民警将王某带至医院提取血样。经鉴定,王某血液中的乙醇含量为1.41mg/ml,已达醉酒驾驶机动车标准。公安机关依法对其作出了吊销驾驶证的处罚,并对其刑事立案,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

2017年9月底的一天中午,王某竟然无证驾驶汽车前往酒店参加朋友聚会。席间,王某豪饮六两白酒、一罐啤酒后,再次酒后驾驶汽车返回家中。途中撞上了同向行驶的电动自行车,导致对方行车人倒地昏迷。这次,王某“故伎重演”,驾车扬长而去。办案民警通过围观群众指认,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这一次,王某血液中的乙醇含量竟高达2.26mg/ml!

检察官认为,王某行为已触犯刑律,应当以危险驾驶罪追究其刑事责任。综合其具有二次造成交通事故、二次逃逸、无证驾驶等情节,建议从重处罚。 (王蓉 李玉栋 朱美娜)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