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我新闻

葛村举办集体祝寿会 28名老人共享温馨祝福

2019-02-21 16:39

2

1

2月20日下午,镇江新区丁岗镇葛村文化礼堂温馨而热闹,一场集体“寿星团拜会”在此举行,香甜的蛋糕,声声的祝福,此起彼伏的笑声、掌声与喜庆的音乐声交织在一起,汇聚成一首激情团圆曲。28名老人内心充满着难以言喻的喜悦,“现在真好啊,我们老了,坐在家里不种田了还能每月有生活费领……”老人们自足地谈笑着,个个乐得合不拢嘴。

下午1时30分,随着75岁的村老年协会朱天保会长祝老寿星们“福如东海、寿比南山”热情洋溢的开场白,拉开了集体庆生的序幕。随后葛村党总支、村委会负责人,向寿星们致以新春的祝福,葛村新苑幼儿园小朋友,在生日歌欢快乐曲声和喜庆的鞭炮声中,将一盒盒生日蛋糕献给寿星们。

96岁的苏翠英是葛村12组村民年龄最大,现在有农保每月能拿到900多元,还有每月100元的尊老金;她与今年94岁高龄家住葛村17组的赵红英老人,都因身体不适未能到现场参加活动,都收到了村老年协会送来的寿面、寿糕,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提起今天的幸福生活,老人脸上荡漾着笑意。“如今,日子好过啦,特别是这几年,村党总支、村委会办了不少实事,村干部对村上老人关心更是无微不至。我太高兴了,村里给我们过的生日隆重而热闹,我们要感恩党、要积极支持家乡的发展建设。”家住葛村7组原镇江印刷机械厂退休的80岁的耄耋老人解江生激动地说。

庆生仪式结束,老人们边品茶边观赏村民们自编自演的《祝福祖国》、《最美中国》、《广场舞南泥湾》等12个文艺节目,演员在台上唱,老人们在台下手打着节拍跟着小声哼唱,陶醉其中。

举办集体庆生活动就是为了让老人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此项活动已成为我村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开展社会道德教育的一个重要平台;我们将一如既往着力打造和谐社区特色敬老品牌,将优良传统传承下去,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解雷说。葛村自村老年协会成立以来,规定每年都给村里70岁、80岁整岁及90岁以上老人集体过生日,他们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

集体祝寿寿星们欢聚一堂,村里为老人们送上满满的关爱和深深的祝福。大家共赏精彩表演,共享寿辰蛋糕,庆生会场充满着社会大家庭其乐融融“幸福”的味道。时光流逝,岁月如歌,转眼间,省历史文化名村葛村集体祝寿活动已走过28个年头,老人们欣喜,村民们感动,在这里生活的老人们温暖而快乐着。(市民记者 翟天云)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