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有闲”“有假”族偏爱错峰游

风景因时机而美

2019-02-22 01:35

金山网讯 随着元宵佳节的过去,年也就真正过完了,上班族、学生族回归工作、学习岗位,国内的各大景点不再人满为患,出境游热度也开始下降。与此同时,“有闲”“有假”族却踏上了错峰游的旅途。

这两天,市民尹女士带着上幼儿园的女儿和朋友们正在日本游玩。“行程是年前就定好的,特意选了元宵节之前出发,那个时候春节长假已经结束,出境游的价格已经降下来了。”尹女士说,她是自由职业者,时间比较自由,孩子还在上幼儿园,学习压力还不大,因此这两年她都是选择“错峰游”,春节时在家陪陪家人,节后出发,“节后出游人少,玩得也好。”

元宵节一过,市民缪女士也带着父母开始了云南之旅。“带老人出门玩,最好不要在旅游旺季,干什么都要排队,老人年纪大了,身体吃不消。”缪女士说,她一般都把年假留到节假日之后再用,住宿、交通都便宜,景区人还少,出游性价比高。

镇江新闻国旅总经理彭梅介绍,按照惯例,每年春节长假后到清明小长假前夕,都是旅游淡季,所以住宿、机票等价格都会下降。

“出境游价格本身就较高,春节期间心仪的线路更是翻番,同样的产品节后2人出游,能够省出一大笔钱。”彭梅告诉记者。春节过后,在价格优惠刺激下,加之带薪休假普遍实施、出游经验增多,越来越多精打细算的“有闲”“有假”族选择错峰度假。

哪些目的地受错峰游客青睐呢?彭梅表示,出境游方面,东南亚、日本等目的地最受青睐,如普吉岛、巴厘岛等海岛度假,日本赏樱游等线路都预订火爆。从价格上来看,节后长线出境游降幅多在20%左右,短线如泰国、越南、日本等热门目的地降幅更大,多数降幅都达到近3成。以目前市场上的日本赏樱线路为例,价格在5000元左右,比往年同期还要略低10%。

国内游方面,“看山看水”仍是主流。“福建、云南、贵州等地由于气候温暖,春节期间比较受镇江市民欢迎。节后由于气候宜人、风景好,加之错峰价格更实惠,依然颇受青睐。”彭梅说,进入3月份,市民青睐的出游线路则以赏花为主,“现在的游客很会玩,每个季节看什么都有自己的规划。”

驴妈妈旅游网数据也显示,截至目前,节后2-3月份错峰游预订人次,相比去年同期已增长超过30%。其中,短线出境游、国内长线游尤其受欢迎,海岛度假、日本赏樱、国内山水名胜及文化之旅是热门主题。三亚、厦门、丽江、哈尔滨、西安、上海、重庆、成都、珠海、广州等,位居错峰游热门目的地前十,其中山水名胜、文化古迹、民族风情等内容,最受青睐。

彭梅表示,错峰出游除了价格更实惠,还能够避开人山人海,获得更舒适的旅游体验。老年群体、有带薪休假的上班族不妨合理安排出游时间,提早计划。不过,她也提醒,错峰出游好处多,但也应该谨慎选择,不要因价格忽略品质。(朱秋霞)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